无障碍说明

孙杨:哭代表情感丰富 说我帅是对我的喜爱和认可

孙杨雅加达斩获4金2银赛后落泪

腾讯体育讯(文/应虹霞)9月9日,刚刚从印尼载誉归来的中国游泳名将、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出席活动。在不久前落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斩获4金2银,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取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活动现场,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评价孙杨,“今天孙杨的确已经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堪称巨星的游泳名将。孙杨之于中国游泳这个项目,相当于中国网球当中的李娜,篮球当中的姚明,羽毛球当中的林丹。”

他说无论怎样,孙杨一直在努力,一直是很多人的运动榜样。而将雅加达亚运会视作通往东京奥运重要一站的孙杨,也在活动现场回应了外界诸多的关切。

说我帅是对我的喜爱和认可 帅气和实力各占一半

当天孙杨再次披露了赛场外时尚有型的惊鸿一面,“帅!”“好帅!”“太帅了”乍一上台便引爆粉丝们阵阵欢呼。在回应如何看待“大家说我帅”时,孙杨称,如果仅仅是穿着很漂亮的衣服,人们或许未必就这么喜欢他。

“我觉得,(说我帅)这是大家对我的一种喜爱、一种认可,但是更多的时候,对于我这种帅,是在赛场上会更加喜欢吧!因为毕竟游泳是我自己最热爱的项目。大家如果今天只是看我穿着很漂亮的衣服或许未必这么喜欢我,但看着我的坚持、担当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应该是实力和帅气各占一半吧!”

每一次走下领奖台都要自问:我还能再次站上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训练量也要保持一定的高水平——是什么样的精神和信念,支撑着孙杨一直保持能练、能比赛的状态?孙杨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每一次,在拿到冠军和拿到奖牌从领奖台走下来的时候,我都会考虑一个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能不能再站上领奖台,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升起来,这个问题会让我继续努力,继续坚持不懈的往前。”

孙杨并表示,自己一直认为,拿一次冠军或者站一次领奖台,并不是一个优秀或者伟大的运动员,“只有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运动员才是伟大或者了不起的运动员。”

对孙杨来说,“我的目标不只是拿一次。我继续在泳池就想继续拼搏,想把它做到最好。因为每次比赛都是抱着很大的信心和目标,我不想让这个信心和目标失落,所以我会在训练中更加发愤图强,让这份失败感和失落感降到最低。”

哭代表情感丰富 它让我追求事业更高更快更强

追求卓越是孙杨的终级目标。这一次在亚运会上,征战沙场10年的孙杨,再次用泪水释放内心的情感。在活动现场,孙杨也回应了“我为什么哭”。

“我一直认为情感丰富的人是很善良的。因为正是有这份情感,让我对自己的事业,包括在游泳事业上,更加专注地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

在此后的互动环节,面对粉丝再一次的“帅气告白”,孙杨对“说我帅”进行了补充回应。

“我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中国男子汉。男人就应该做自己最喜爱最热爱的事业,人在专注的时候是最有魅力最迷人的。我认为,正是因为这份坚持和专注,才让现在有更多的人喜欢我。拿一次冠军并不会让大家爱上我,从年轻的我到现在,应该是我不断地保持优异的成绩,才会让大家喜爱上我。”

孙杨并表示,一个好的正能量,优质的公众人物,“最主要的是,喜欢我的粉丝可以看到我身上的闪光点或者努力点,和我一起共同进步,这样我才是一个成功的人,一个正能量的引导者,或者中国体坛的领军人物。希望大家在共同进步这个道路上不断进步、继续前行、变的强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