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斌:孙杨堪称中国游泳巨星级运动员 比肩李娜姚明林丹

腾讯体育9月9日(文/应虹霞)9月9日,刚刚从印尼载誉归来的中国游泳名将、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出席活动,主持人张斌在介绍孙杨的时候,称其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堪称巨星的游泳名将”。

在不久前落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斩获4金2银,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取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在今天的活动上,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回顾称,记得2011年在上海锦标赛采访孙杨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但今天孙杨的确已经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堪称巨星的游泳名将。”

张斌并风趣地调侃称,在主办方为他准备的稿件当中,“大概有一页半写着他过往七年间所创造的全部成绩。”

这包括并不限于:孙杨是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世界锦标赛所有冠军的拥有者,也是奥运会自由泳男子项目所有项目的拥有者,也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完成800米自由泳新设项目的金牌,进而完成一个游泳名将对于世锦赛奥运会所有自由泳金牌的包揽,成为世界自由泳当今的第一人。

张斌并表示,事实上,孙杨的成就不仅是拥有14分31秒02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也不仅仅拥有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奥运纪录。他指出,“其实孙杨之于中国游泳这个项目,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堪称巨星的游泳运动员,相当于中国网球当中的李娜,篮球当中的姚明,羽毛球当中的林丹,还有很多可以说明的。无论怎样,他一直在努力,一直是很多人的运动榜样。”

张斌并表示,亚运会闭幕式上,孙杨代表杭州市民出场时说,四年之后的杭州亚运会,自己再出场的话,应该已经将近31岁。

“对他来讲是而立之年。我们也期待着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他仍然是中国游泳最闪亮的一颗星,也能实现金牌的包揽。如果真能完成金牌目标的话,不仅他完成了个人奥运金牌的大满贯,也能实现三届奥运会游泳金牌,这是一个非常了不得的成绩。”

张斌说,自己生涯采访过孙杨好多次,一直认为他是一个特别能练、特别能比赛、特别能坚持的年轻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