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 海淀区举办职工冰壶体验赛

9月6至7日,2018“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之一——海淀区第三届职工冰壶体验赛在怀柔区的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资料图

主办方表示,海淀区举办冰壶体验赛,希望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以此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为2022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2009年冰壶世锦赛和2010年奥运会,让国人知道了冰壶比赛。有着“冰上国际象棋”之称的冰壶比赛,由于其兼具技巧与智慧,深受冰雪爱好者喜爱。但是由于受冰壶场地的限制,很多人只在电视上看过,从未亲自体验过此项运动。  

2016-2017年海淀区连续两年举办职工冰壶体验赛,为普通百姓提供了与冰壶运动亲密接触的机会。  

此次第三届职工冰壶体验赛受到市民的热烈响应,报名者踊跃。两天活动共吸引来自海淀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直机关工委、区卫计委、海淀医院等多家单位的机关干部职工和区侨联组织的侨资企业职工共140余人积极参与。 

本届体验赛从冰壶技能培训入手,参与者在掌握基本技能后进行小组单循环淘汰赛,最终取得各小组前两名者进入决赛。  

在教练的示范与指导下,参与者在冰场上完成一次次精彩的滑行、掷壶。每当有谁的冰壶位置接近圆垒中心时,叫好声不断。整个活动期间馆内不时响起笑声、欢呼声,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一个个冰壶运动参与者俨然成为冰壶项目达人。小白说:没想到冰壶运动这么有意思,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比拼技艺、战术、布局,“打得好,更要打得巧”。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瀚浦枫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于立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