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回应争议判罚:我在为女性平等奋斗 不会为胜利而作弊

小威亮相赛后发布会

文/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单文强 发自纽约法拉盛

“你偷了我一分,你是个小偷,你欠我一个道歉。”这是小威廉姆斯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女单决赛中,和当值主裁卡洛斯-拉莫斯的对话。主裁拉莫斯随即做出决定,判罚小威直接输掉一局。

“赛雷娜,根据网球规则,卡洛斯的判罚是正确的,为什么你会觉得他是一个小偷?”颁奖仪式结束后,小威立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有媒体就向小威抛出了这个问题。

“因为他从我身上拿走了一分,他认定我在作弊,但我并没有。随后我和他有一段良好的沟通。我说你知道我的品质的,应该很了解我,我都不叫教练进场指导的。我不确定他是否说了‘你是对的’,但是他应该理解我的意思。”小威眼眶着含着一点泪水,在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还原当时情景。

“然后当我坐下时,我又说了一遍,我了解你看到的,可能因为我看了一眼我的包厢,这看上去会让人觉得我在接受指导,但我告诉你,我没有。我说过我宁愿输球,也不会为了胜利去作弊,我赢得足够多。随后他看上去像明白了,我们有很好的交流,想的一样,应该互相是理解的,所以我这么说。”

小威与主裁理论

而随后当被问及,教练场外指导的规则该如何更加明确,小威这样回答:“我没用过这个,从不教练进场指导。网球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我能有机会不听任何人,自己去解决问题。”小威接着补充道,“说实话,我觉得这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生活上商业上经历的很多事情,都需要人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而说道教练莫拉托格鲁的那个手势时,小威否认这是指导:“我们没有任何手势,从不讨论任何手势。”

小威教练疑似场外指导

根据网球规则,一名球员被主裁三次警告,就会被判罚自动输掉一局。小威赛后被问道“主裁是否应该在判罚之前,先给你一个警告”,小威回答:“不,因为我根本没在接受指导。我会因为听到助威声朝包厢看,别的情况我都根本不会朝那里看。”

整场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题,有问题提问小威:“如果我们能重来,今天场上发生的那一幕你想改变一下?”

小威廉姆斯低着头,沉思了很久,说了以下这段话:

“时间不能倒退,我不能坐在这里说我不会在场上说因为我认为他拿走了我一局球,他就是个小偷。但我的确看到其他男球员对裁判说难听的东西。我在这里为女性战斗,为男女平等战斗。如果因为我称他‘小偷’就判罚走我一局比赛,我会觉得这是性别歧视,他不会因为男球员称他是‘小偷’,而夺走他们一局。”

小威随后接着说:“我会继续为女性平等奋斗,比如科内就不该因为换衣服被警告,这太夸张,我觉得我今天经历的是给下一个有同样情感的球员的一个例子,她们会想要去表达,去成为一名坚强的女性。今天之后她们应该被允许这么做,也许我今天没有效果,但是下一个人一定会有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