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0-2落败无缘美网冠军 日本混血小将首夺大满贯桂冠

】【】【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17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连遭三次裁判警告丢分丢局,最终以2-6/4-6爆冷不敌20岁的大坂直美,日本新星首夺大满贯冠军,并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日本球手;小威继温网后再次输掉大满贯决赛,大满贯女单冠军总数依然定格在23个。【

比赛第二盘出现争议一幕,最初被判教练看台上做指导性手势违规后,小威不满判罚,一番理论后摔拍又言语攻击主裁,结果先后被三次警告不仅被罚分甚至还罚掉一局,比赛尚未结束,小威便泪洒赛场。

比赛焦点

1、大坂直美捧起大满贯处女冠,并就此改写历史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日本球手,同时也是继李娜之后又一位在大满贯女单赛场折桂的亚洲球员。

2、大坂直美继今年3月迈阿密赛后两次面对偶像小威都是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也因此成为自2006年的莎拉波娃(19岁)以来最年轻的美网女单冠军。

3、公开赛时代第13次出现在同一赛季四大满贯的女单冠军是四位不同的球员,也是自1937年和1938年,80年来再度出现两个赛季的八项大满贯被八位不同球员夺得的情况。

精彩回放

比赛是在关闭顶棚的情况下进行。第一盘比赛,两人发球状态都有起伏,虽然前两局都保住各自发球局,但也都有双发失误。第3局,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面临破发点的情况下又一次送出双误,结果被大坂直美率先破发。反观20岁的日本小将,在自己随后一个发球局更是轰出一记Ace球并轻松保发,从而在局分上以3-1领先。

第5局,小威的发球状态依然不好,并且大坂直美扎实的底线回球也给了六届美网女单冠军以压力,随着小威一记反拍回球下网,大坂直美再次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第6局,小威虽然先后逼出2个破发点,但大坂直美沉着应对最后还是完成保发。随后,无路可退的小威在发球状态仍未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完成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不过大坂直美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依靠强势发球轻松保发后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小威在完成保发后,第2局进行过程中小威主动找到主裁卡洛斯-拉莫斯示意她的教练莫拉托格鲁竖起大拇指并非暗号,大坂直美则未受影响依然保发。小威第3局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同样保发,并在局间休息时对于自己教练莫拉托格鲁被警告一事再次向卡洛斯-拉莫斯做出解释。随后一局,大坂直美尽管拿下过一个19拍的多拍回合球,并且这一局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被小威完成破发。

但是随后小威在一局里出现连续双误,几乎是轻易将这一个发球局送出,懊恼的小威气愤的摔球拍泄愤,结果再被卡洛斯-拉莫斯警告并被罚了一分。小威对此不依不饶,言语上对卡洛斯-拉莫斯有不敬之处,在表达“对方欠自己一个道歉”之外还怒骂对方“你是个骗子。”卡洛斯-拉莫斯再次做出警告,按照规则小威直接被罚掉一局,因此在局分上以3-5落后。

小威在将裁判长叫到场地内后面带哭相投诉但无法更改结果。之后,小威在局间休息时再次找到WTA官员继续投诉,并且坐在位置上时干脆流下眼泪。小威虽然之后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大坂直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平稳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击败偶像小威夺得2018年美网女单冠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