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4队外援暂离国家队 3人受伤或影响联赛形势

中超间隙期之际,各队国脚级外援,都前往各自国家队参加比赛。而中超四队的核心外援都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国家队,大连一方的穆谢奎因为骨盆疼痛,可能会缺席两周;扎哈维代表国家队伤退后伤势不明;泰达的阿奇姆彭则因为眼部急病前往欧洲诊断;国安的奥古斯托因身体疲劳,加上要陪伴产后妻子,没有随巴西参赛,如今他已回到球队训练。

奥古斯托放弃了随国家队参赛的机会

上赛季的中超金靴扎哈维,本来因为此前代表国家队比赛时不忍球迷辱骂,怒摔袖标后已宣布退出国家队。可此次欧洲国家联赛进行前,认错的以色列神枪重返国家队。在欧洲国家联赛首战中,首发出场的扎哈维表现出色,上半时甚至有一次晃过门将后的射门险些进球。不幸的是,在下半时开场2分钟,扎哈维却因伤下场,被换下场的以色列人显得非常郁闷,看来伤情不轻。根据以色列国家队队医和富力方面消息,扎哈维的伤情还需要进一步诊断。

阿奇姆彭本赛季在中超表现惊艳,他如今也是加纳国家队的主力球员。此次回国备战9月8日与肯尼亚的非洲杯预选赛前,阿奇姆彭却突然遭遇了急性眼部疾病,因为病情稍显严重,加上本国医疗条件一般,对队医稍显不满的阿奇姆彭根本没有返回天津,而是直接前往欧洲进行就诊。按照加纳队医的阿多马科的说法,阿奇姆彭的眼部疾病,每一个小时都在恶化,需要尽快治疗。

穆谢奎是大连一方本赛季反弹的最大功臣。间隙期本来大奎已经返回国家队津巴布韦报道,却因为训练中伤情加重退出,他肯定无缘参加非洲杯预选赛。穆谢奎透露,自己在此前多轮代表大连一方比赛时,已经感到骨盆区非常疼痛,但为了不耽误比赛,一直吃药坚持。此次回到非洲,穆谢奎将前往南非寻找一位这方面疾病的专家进行疗伤,可能会缺席两至三周的时间。

争冠军团中的奥古斯托情况稍有不同,本来他也被招进了国家队,但因为国度疲劳被主帅蒂特放假。在整个8月期间,傲骨踢6场,自世界杯后,只休息了一周的巴西人,已经随国安打了10场密集比赛,身上一直有小伤。此次放假,傲骨还有一个任务是陪伴产后情绪不佳的妻子,在东南亚度假后巴西人已经回到国安。中超重启后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他应该不会错过。

扎哈维、阿奇姆彭、及穆谢奎的伤势,如今最乐观的就是傲骨,他本身并不存在大的问题,国安的夺冠关键战役,与恒大的比赛,他应该可以出场。本赛季作为后腰,甚至常客串中卫的他至今为球队打进10球助攻11次,制造21球,占球队总进球的近四成。唯一令国安担心的是,休假近一周时间后,奥古斯托是否能延续神勇。

扎哈维如今在中超射手榜排名第二,21次出场打进17球助攻8次,制造25球,占球队总进球(40球)的62%,是全队进攻核心。如今拿到28分的富力,还有冲击亚冠的一线希望,若扎哈维休战,球队或许最后的希望也会破灭。另外,扎哈维尽管赛季前完成了续约,但以色列人一直能希望有在亚冠赛场展示自己的机会,若本年继续无缘亚冠,扎哈维是走是留也是悬念。

穆谢奎本赛季代表大连一方13次出场,打进10球2助攻,其进球的6场比赛4胜1平1负,直接为球队抢下13分。如今大连一方总分23分,比降级区的重庆力帆多出6分,尽管形势不错,他们却还未彻底上岸。中超重新开启后,大连一方将迎来天津权健、上海申花及广州恒大淘宝三场艰难比赛,穆谢奎缺席之际,大连一方一旦连败,重回降级区也不是没有可能。

阿奇姆彭本季代表泰达出场19战,打进13球助攻2次,是球队的第一火力,施蒂利克的反击战术就是以加纳快马为核心打造的。泰达如今已拿到26分,还差4分就能上岸,阿奇姆彭缺席时,球队还有前K联赛金靴乔纳森,泰达赛季前的目标是打入中超前8名,若阿奇姆彭的眼部疾病伤愈较慢,也肯定会影响球队的目标。(长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