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利时钻石超级杯上海举行 激发青少年足球热情

腾讯体育9月8日上海(文/李旭)2018比利时室内五人制足球“钻石超级杯”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来到中国上海举行。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布拉邦特省哈利霍克队和安特卫普市艾蒂队,最终布拉邦特省哈利霍克队以6比1战胜安特卫普市艾蒂队。

足球豪门PK 最高水准的五人制足球

作为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比利时足球国家队今年更是历史性夺得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季军。比利时五人制室内足球“钻石超级杯”赛,是比利时首次举办的年度五人制室内足球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之间的王者“PK之战”。据悉,比利时联赛共有16支队伍,比利时杯赛则是不分级别的足球队均可参加的赛事。

此次“钻石超级杯”赛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是2017-2018赛季比利时联赛及杯赛双料冠军布拉邦特队和联赛亚军安特普队,是比利时联赛、杯赛顶级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获胜球队将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参加今年10月的欧洲五人制室内足球“超级杯”赛。

此次参赛的两支球队都是首次来华,最终布拉邦特省哈利霍克队以6比1战胜安特卫普市艾蒂队。

现场观众火爆 激发青少年足球热情

比赛现场,卢湾体育馆的上座率超过了7成。值得一提的是,观众当中青少年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孩子们一边看比赛一边评头论足,十分投入。

据悉,此次赛事在上海呈现的同时,主办方黄浦区体育局将其与区内足球青训紧密结合起来。9月5日,比利时足球队将在蓬莱路二小与足球小选手进行精彩互动;9月6日,比利时足球队还与大同中学足球队及通过网上报名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在卢湾体育场开展足球教学与交流。

近年来,黄浦区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和发展,着重建设足球青训布局,通过组织各种足球课堂、训练营、嘉年华等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大同中学、立达中学、蓬莱路二小等都是上海市足球传统学校。

区体育局局长王海银表示,举办此项顶尖体育赛事,就是想通过与国际足球俱乐部的近距离交流,为广大青少年球迷接触国际足球文化搭建良好平台,比利时在足球青训方面富有盛名,此次活动也将为黄浦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思路与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