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跆拳道奥运冠军被终身禁赛 因性侵未成年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美联社报道,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美国名将斯蒂文-洛佩兹因为对未成年人进行性侵被终身禁赛,斯蒂文-洛佩兹曾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连续夺金,此外他还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美国体育安全中心对斯蒂文-洛佩兹的性侵事件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调查,他们得到了可靠的证据,并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和询问,最终对洛佩兹进行终身禁赛的处罚。

美国体育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洛佩兹方面如果有异议,仍然可以提出上诉。但该中心明确表示,洛佩兹对未成年人性侵已经成为事实,而且有证据作为证明,因此终身禁赛的处罚并不为过。

报道称,斯蒂文-洛佩兹在出征大赛前与兄弟基恩-洛佩兹对四名女性实施性侵,曾是运动员的曼迪指出,1997年她当时17岁,吉恩就对她实施性侵。另一位前运动员吉尔伯特控诉,她被注射毒品后遭到性侵,当时未公开是因为无人相信她。

四位受害女性还将美国跆拳道协会告上法庭,认为他们包庇洛佩兹,担心斯蒂文-洛佩兹因为负面无法参加世界大赛。

洛佩兹家族被誉为美国跆拳道第一世家,四兄妹都曾以教练、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其中斯蒂文-洛佩兹最为知名,他参加过五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分获68公斤级和80公斤级金牌,北京奥运会他在80公斤级获得银牌,此外,斯蒂文-洛佩兹还获得过5枚世锦赛金牌,2010年以后,斯蒂文-洛佩兹在世界大赛再没有登上过领奖台。(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