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283场大满贯仅3次退赛 战神输球但永不被击垮

纳达尔接受医疗暂停

腾讯体育讯 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在盘分0-2落后时选择因伤退赛,德尔波特罗晋级决赛。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二次因伤在大满贯中途退赛,上一次是年初澳网八强赛,而在职业生涯283场大满贯中,纳达尔一共有过三次中途退赛,对于“战神”纳达尔而言,可以被击退,却不能被击倒!

纳达尔骨子里有一种顽强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这种精神就像斗牛士一样,已经贯彻了他的血液,铸就了身体的灵魂。年过30+后,纳达尔之所以能够保持常青,除了与生俱来的网球素养和智慧,依靠的就是这种拼搏和奋斗,无论是顺风还是逆境,纳达尔将顽强和意志演绎到极致,“战神”的美称用在他身上最恰当不过。

本届美网男单四强,纳达尔是晋级之路最“辛苦”的,这种辛苦顽强可以用时间来考量,四位选手中,波特罗、锦织圭、德约科维奇的用时都在12小时左右,只有纳达尔超过了15小时,特别是与奥地利名将蒂姆的1/4决赛,4小时48分钟的高强度对抗,几乎用尽了纳达尔的所有能量,在诠释意志力的同时,身体也在一定程度上发出了警报。

不过纳达尔特爷们,输球完全不让蒂姆“背锅”,半决赛赛后发布会上,对于伤病,纳达尔坦言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时就有感觉,但不可否认的是,与蒂姆一役,的确让西班牙名将元气大伤,奥地利名将各种超出水平的击球,纳达尔一一应对,这番苦战让纳达尔身体透支,即便能够得到两天的休息,但这不足以让他满血复活,恢复到最佳状态。

与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纳达尔的膝盖已经隐隐作痛,每一次移动和发力,伤病对于内心的挣扎,恐怕只有拉法最为清楚,伤病的疼痛如同刀绞一般,纳达尔首盘能够与对手胶着至抢七,完全依靠意志力一分一分在顶,这再一次证明了他就是战神,永远像斗士一样,永不服输。

毕竟德尔波特罗非等闲之辈,打到第二盘,阿根廷人火力全开,各种技术环节都领先于纳达尔,已经全面接管了比赛,2-6再丢一盘,纳达尔狠狠地用水瓶砸自己受伤的右侧膝盖,仿佛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其实,这时候的纳达尔无须自责,他已经是一名合格的战神,可以被击退,却不能被击倒!

这是纳达尔在今年第二次在大满贯中途伤退,年初澳网1/4决赛对阵西里奇,纳达尔因为膝盖受伤无奈退赛,这次适时的退出让他厚积薄发,从而在福地法网夺得冠军;美网半决赛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大满贯退赛。而在纳达尔职业生涯的283场大满贯比赛中,也只有过三次中途退赛,除了今年的两次,另外一次是2010年1/4决赛对阵穆雷。

每次伤退,看到纳达尔犹豫和无奈的眼神,往往能够体会到岁月不饶人的惋惜,也许这就是典型的纳达尔节奏,一次次从伤愈到再受伤,再到恢复,中间永远只有全速拼争,拼得不惜一切代价,拼到彻底忘我,拼到仿佛没有明天。这只是战神暂时被击退,休养伤愈之后,又是一条好汉!(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