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效仿欧洲!外媒曝亚足联或推出亚洲国家联赛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为了提高亚洲国家队之间的比赛质量,亚足联可能会效仿欧洲推出亚洲国家联赛。亚足联秘书长温瑟-约翰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亚足联有推出亚洲国家联赛的可能性,但需要先进行全面的调查和评估。

外媒截图

刚刚开战的首届欧洲国家联赛是欧足联创设的一项新的国家队赛事,用以替代热身赛。它分为4个级别,每个级别根据排名分成4个小组,具有“升降级”制度。通过近一年的比赛,将有4支球队脱颖而出,在2019年6月为最后的冠军展开角逐。作为激励,在欧洲国家联赛各个级别称雄的4支球队,将有机会通过欧洲杯附加赛获得2020年欧洲杯入场券。

当被问到亚足联是否考虑推出亚洲国家联赛时,亚足联秘书长温瑟-约翰回答说:“(亚洲国家联赛)这个想法真的很好,但我们需要在不久的将来调整所有的亚足联赛事,来确保它和亚足联的愿景与使命相一致。亚足联推出这样的比赛是有可能的,但是它需要先进行全面的评估后才能实施。”

马来西亚足总副主席马哈迪全力支持这种想法,但他也认为应该先进行深入的调研:“欧洲没有亚洲这么大,国家之间的距离也没有亚洲这么远。如果亚洲举行这样的赛事,那情况就大不相同了。在后勤方面要有更多的考虑和准备,所有参赛队伍也要做好为了热身赛而长途跋涉的准备。在我看来,亚足联必须有一个全面的赛程安排,保证每一个参赛的国家队都必须严格遵守赛程。”(唐小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