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洲病毒坑惨这支队!皇马巴萨有高招:不要非洲球员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西班牙《阿斯报》发表了一篇值得球迷们深思的文章,西乙球队马拉加的两名非洲球员因为参加非洲国家杯,将缺席至少11场、甚至多达13场俱乐部比赛,巴萨和皇马等西甲豪门近年来提前清洗并且不再引进非洲球员,成功规避了马拉加现在的窘境。

《阿斯报》:非洲国家队比赛病毒,毁掉了非洲球员在西班牙的前途

首先指出一件事,《阿斯报》这篇文章属于“标题党”,标题是“FIFA病毒导致两名马拉加的非洲球员将缺席13场俱乐部赛事”,但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并非国际足联,而是非洲足联。

事情是这样的。马拉加阵容里有7名非洲球员,其中2人入选了各自的国家队,他们是摩洛哥门将穆尼尔和塞内加尔中场恩迪亚耶,他俩需要参加即将举行的非洲国家杯。但是,非洲国家杯的赛程太不讲道理了,这2名国脚将缺席马拉加未来的11场俱乐部比赛,包括9场西甲和2场国王杯第二阶段资格赛。如果马拉加闯过国王杯第二阶段资格赛,将增加第三阶段的2场淘汰赛,即这2人缺席的11场俱乐部比赛将增加到13场。

大家无需担忧西甲球队外援数量的问题,西班牙足协限制的是没有西班牙劳工资质的球员,只要在西班牙职业球队效力满2年,就能获得这个资格证从而不占用球员的名额。此前在库蒂尼奥的这类新闻中,这个知识有过普及。

《阿斯报》这篇文章在介绍完马拉加即将面临的窘境后,笔锋一转,批评非洲足协在非洲国家杯赛程制定上,纯粹是关起门蛮干,完全不考虑欧洲俱乐部的赛程。随后,文章把视角继续提高一个层面,从非洲球员在西班牙俱乐部的职业前途来批评,非洲足协这样蛮干,导致非洲球员在西甲豪门已经没有饭碗了,非洲球员只能去小球队或低级别联赛生存,即使他们能在西班牙小球队有一份工作,其生存空间也越来越差。

曾经巴萨的非洲球员还有很多

西媒写到此处,提到了“西班牙小球队”这个概念,那么豪门球队里的非洲球员是什么情况呢?可能不少球迷还记得,当年巴萨“梦三王朝”时期,阵容里有埃托奥、亚亚-图雷和凯塔,以及后来的亚历山大-宋等非洲球员。但是,可以很负责地告诉大家,巴萨和皇马目前阵容里,没有任何一位非洲球员了!

巴萨阵中有15名非西班牙球员,包括1名德国球员特尔施特根,1名阿根廷球员梅西,1名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1名荷兰球员西莱森,1名葡萄牙球员塞梅多,1名比利时球员维尔马伦,1名克罗地亚球员拉基蒂奇,1名智利球员比达尔,3名法国球员乌姆蒂蒂、登贝莱和朗格莱,4名巴西球员库蒂尼奥、阿图尔、拉菲尼亚和马尔科姆。

皇马也曾有非洲球员

皇马阵中有12名非西班牙球员,包括1名哥斯达黎加球员纳瓦斯,1名比利时球员库尔图瓦,1名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1名德国球员克罗斯,1名多米尼加球员马里亚诺,1名威尔士球员贝尔,3名法国球员本泽马、瓦拉内和卢卡-齐达内,3名巴西球员马塞洛、卡塞米罗和维尼修斯。

本赛季欧冠,西甲四支参赛队的另两家,情况也与巴萨皇马相似。瓦伦西亚阵中有15名非西班牙球员,没有非洲球员。马竞阵中也是15名非西班牙球员,其中只有1人是非洲人,他是加纳的托马斯。从上述球员们信息可知,近几年西甲的豪门已经提前完成了对非洲球员的清洗,而且原则上不再引进非洲球员。马竞的那一个特例可以忽略。由于非洲足协在设计国家队比赛赛程时不科学、不周全,导致非洲球员在西班牙球队的生存空间遭遇毁灭性灾难。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