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再谈跳水争议:我受够了对手犯规 但只能改变自我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经历了一届灰色的世界杯,内马尔再次回到了巴西国家队备战比赛,夏季世界杯虽已过去,但“内马尔滚“的话题只要回到巴西就无从逃避,但这一次内马尔看似成熟了许多,表示这就是足球场上的经历,要从中吸取教训改变自我。

世界杯上内马尔颇受争议

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在1/4决赛中不敌比利时,止步八强。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内马尔没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反倒是其在场上的跳水争议、挣扎表情让球迷感到厌烦,还被贴上了“内马尔滚”的标签。

内马尔为此特别苦恼,曾声称这是人生中遭遇的最为沉重的打击。按理来说,焦点球员表现不好,被球迷吐槽议论也无可厚非。但是《ESPN》驻巴西的记者却强调,内马尔心态之所以失衡,是因为他受到了巴西国内球迷的指摘,目前内马尔在巴西球迷的心目中,威信力和信任度都大幅度下滑,这才是导致内马尔不开心的根源所在。

自那之后,内马尔开始变得低调,他的转会传闻少了,把更多的目光集中于赛场,试图重新赢回球迷的肯定。这一次回到巴西,内马尔依然被蒂特委以重任,巴西主帅一改之前轮换队长的惯例,封了内马尔为巴西队长期队长的身份。

在谈到世界杯的争议时,内马尔如此表示:“我比对方快,也不如对方壮,我完成过人之后,他们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我,为此我遭受了太多的犯规,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总不能向对方说,‘对不起,我要过你了’,那没有用。”内马尔这番表态可以看出,他轻易倒地、表情痛苦是因为害怕了对手无尽的侵犯。

内马尔在今年2月份有一次重伤,让他缺席了巴黎后半段的比赛,一度也差点赶不上世界杯,伤病也可以视为内马尔对犯规抵触的一层原因。不过内马尔继续表达,表示也会从该事件吸取教训,“这就是足球场上一种历练,我必须从中学会改变和提高。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我必须帮助国家队,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平心而论,内马尔在世界杯后的这两个月里,有一夜成长的感觉。他在巴黎同样是球队老大的身份,但是在图赫尔的体系下,内马尔之于姆巴佩和卡瓦尼身后,这就意味着在进球和进攻数据上有所牺牲,但内马尔毫无怨言。一位上赛季80年代就是巴黎死忠的老球迷坦言:“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姆巴佩更多的在阳光下,而内马尔习惯于阴凉地。”侧面反映,内马尔不在以自我为中心,更以巴西、巴黎球队的利益为重,这些都是内马尔的改变。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