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德意志战车找回昔日灵魂 法国艰难平局感谢门神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欧洲国家联赛A1组第一轮比赛中,德国主场迎战法国。双方作为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的冠军队伍,这一次的交锋也有着更多的看点。比赛中,德国打出了自身的精神面貌和整体性,找回了昔日的特点。法国方面,则是依旧立足于防守,伺机发力。但由于两队的门神发挥出色,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

依靠门神的出色发挥 法国逼平德国

出场阵容:

德国队:门将:1号诺伊尔;后卫:4号金特尔、5号胡梅尔斯、17号博阿滕、16号吕迪格 后腰:18号基米希、8号克罗斯;攻击型中场:6号格雷茨卡(66'京多安)、9号维尔纳、13号托马斯-穆勒;前锋:11号罗伊斯(84'萨内)

法国队:门将:16号阿雷奥拉;后卫:2号帕瓦尔、4号瓦拉内、5号乌姆蒂蒂、21号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后腰:13号坎特、5号博格巴;攻击型中场:14号马图伊迪(85'托利索)、7号格列兹曼(80'费基尔)、10号姆巴佩;前锋:9号吉鲁(66'登贝莱)

战术板: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白色为德国,蓝色为法国)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德国方面非常注重于2个边后卫的前插助攻。他们寻求拉开进攻宽度,找寻更快地进攻速度和冲击力。相比之下,法国更加注重肋部的接应,来制造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德国的整体移动在攻防两端都更加快速,让人印象深刻。

战术博弈:德国注重两翼进攻宽度和对称角转移球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德国在拉开进攻宽度方面,投入了较大的精力。通过快速地转移球,打出整体移动的速度和冲击力。

本场比赛中,两队传球数据和德国边后卫触球点

从的技术统计上可以看到,法国本场比赛中,一共完成26次传中,远远高于法国的11次。在另外一个方面,德国两个边后卫的前插助攻相当频繁,他们总是尽可能地拉开进攻宽度,为中路的抢点和穿插,提供边路的接应点。

两翼边后卫前插拉开宽度,德国中路攻击手密集

从这一次的定格图上可以看到,德国的左边后卫吕迪格和右边后卫金特尔,已经前压到了前场30米的两翼区域接应。这样一来,前场的攻击手,可以相对内收,打出中路的穿插和冲击力。吕迪格得到中场的长传转移球之后,中路多人就能同时前插抢点。

博阿滕长传转移给侧翼的维尔纳,后者内切禁区射门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次德国的进攻其实打得很简单却也很清晰。中卫博阿滕带球推进后,直接起球转移侧翼的维尔纳。中路位置多人横向排开,维尔纳的选择有些不够耐心。他带球内切后直接发力爆射,被法国门将阿雷奥拉化解。

金特尔传中,中路德国三人抢点,罗伊斯形成极有威胁的射门

上图的这次进攻,可以说是德国本场比赛中,运动战威胁最大的一次。当边后卫金特尔直接冲到前场,送出传中的时候,中路一共有3名得分手在大禁区线横向位置前后接应。最终是中路位置最好的罗伊斯,完成一记极有威胁的射门,无奈阿雷奥拉神勇,德国无缘完成进球。

比赛胜负手:法国加强肋部接应,破开德国严密防守

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德国不仅仅进攻端讲求整体移动,防守端同样有着很强的纪律性。世界杯时,那支精神面貌偏弱的德国,已经消失,一个更加积极德国队重新回归我们的视野。

德国在前场的反抢:对于有球和无球点都做好了限制

从上图这次的防守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德国的防守质量回到了他们过往应有的水准。这次2名攻击手的回追,夹住了持球的法国左后卫卢卡斯。另外一个方面,中路德国中场球员非常注重对于无球接应点的限制,紧紧跟住不留出空间。

德国边路防守限制的好,穆勒成功断球,制造坎特犯规

再来看一下这一次的防守,德国方面在退防的时候,穆勒也会回撤到中场。这次利用金特尔前顶卢卡斯,穆勒连续2次截断了坎特的皮球。随后就地发动反击,制造了坎特的犯规。

格列兹曼肋部接应,马图伊迪侧翼套上,中路姆巴佩和吉鲁冲击禁区

相比于德国,法国的优势在于锋线的个人能力更强。另外格列兹曼具备很好的领军人素质和进攻发起能力,通过格列兹曼回撤之后的肋部接应,破开德国人的局部逼抢。侧翼马图伊迪套上之后,中路姆巴佩和吉鲁冲击禁区,形成威胁。

格列兹曼肋部接应开启进攻,二次攻击中,帕瓦尔横传格里兹曼射门

我们可以从这一次的进攻中,看到格列兹曼的组织能力。他在回撤肋部接应,给马图伊迪送出妙传之后,再次前插。尽管说马图伊迪找寻吉鲁的传中被破坏,不过二次进攻中,后点的右后卫帕瓦尔拿球之后横传格列兹曼。后者在另外一侧的肋部位置拿球,随后晃开防守人射门,惊出诺伊尔一身冷汗。

王牌门将对比:阿雷奥拉不输诺伊尔,目标取代布冯、洛里

本场比赛中,表现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法国二号国门阿雷奥拉。这名有着菲律宾血统的巴黎圣日耳曼年轻门将,抓住了洛里缺席带来的机会,充分展现了自身的实力。尤其是面对着同样表现出色的诺伊尔,阿雷奥拉丝毫不落于下风。

两名门将数据对比:短传成功率都是100%

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到,两名门将的短传成功率都是100%。相比之下,阿雷奥拉完成6次成功扑救,比之诺伊尔还要多出2次。这名只有25岁,身高比诺伊尔高出2公分,达到1米95的年轻人,可谓是前途无量。

德国反击,胡梅尔斯禁区内射门,被阿雷奥拉救险

对于德国来说,他们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充分展现了自身的速度和冲击力优势。这一次的反击中,罗伊斯推进到对手核心区域后分球侧翼跟进的胡梅尔斯。后者转移穆勒的做法,似乎有些拖沓。不过最终胡梅尔斯还是获得了禁区内充分发力的射门机会,无奈阿雷奥拉非常神勇地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德国的角球机会,金特尔头球攻门被阿雷奥拉神勇扑出

阿雷奥拉本场最为精彩的扑救,当属这次角球防守中,将金特尔势在必得的头球化解。从慢镜头可以看到,金特尔在博格巴和瓦拉内的夹击中,高高跃起,完成一记强有力的头球。阿雷奥拉飞身扑救,将对手的必进球扑出。本场的平局,阿雷奥拉可以说是法国的第一功臣。

结束语

这场新老世界杯冠军的对抗,最终以平局收场。应该说,德国队走出了世界杯时的阴霾,打出了自身的特点和节奏。法国方面,还是延续了世界杯时的模式:立足防守,找寻反击和定位球的机会。2年之后的欧洲杯,将会是德国和法国之间的争霸之战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