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成大满贯女单决赛历史第三人 一纪录超费德勒

小威晋级美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6-3和6-0横扫获胜,这是小威在2018年美网半决赛交出的答卷,她也用一场完胜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凭借这场胜利,小威成为大满贯女单决赛历史上第三年长球员,而且她的大满贯连胜场次达到了23场,这是小威第31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超越费德勒的30次,成为现役第一,历史并列第三。

如果说女子网坛的传奇,非小威廉姆斯莫属,即便成为妈妈级选手,她依然打遍天下无敌手,越到关键时刻越能够拧紧发条,打出高质量比赛。半决赛对阵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小威克服开局的慢热后连赢五局,之后又连赢七局,最终以6-3/6-0送蛋横扫塞瓦斯托娃,继今年温网后背靠背再进大满贯决赛,第九次跻身美网女单决赛。

今年的美网决赛是小威职业生涯第31个大满贯决赛,之前的决赛战绩为23胜7负。在大满贯单打决赛历史排行榜上,小威的31次超越费德勒的30次,成为现役第一,但在历史上只能是并列第三,和她同为31次的是德国名将格拉芙,而埃弗特34次历史第一,纳芙娜蒂诺娃32次位居第二,在小威和格拉芙之后的是费德勒30次,考特29次,纳达尔24次,小德和穆雷22次,伦德尔19次。

迈入36岁高龄后,小威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36岁349天的她成为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第三年长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1994温网的纳夫娜蒂诺娃和2017温网的大威。从1995年转入职业网坛后,小威已经奋斗了23年,从2007年至今,她连续12个赛季都打进过大满贯决赛,是公开赛时代第二位达成此成就的女子球员,第一位是埃弗特,她于1973年到1986年达此荣耀。

在击败塞瓦斯托娃后,小威职业生涯的胜场达到801场,位列现役第一、公开赛年代第五位,历史上排名前四的分别是纳夫娜蒂诺娃1442场、埃弗特1309场、格拉芙902场、韦德839场、小威801场第五,排名第六的是大威廉姆斯,为792场。凭借今年取得的六连胜,小威在美网的胜场数已经达到了95胜,超过温网的92胜,位列自己四大满贯之首。

产后复出以来,小威依旧强势,三次征战大满贯两次(温网和美网)闯进决赛,今年法网,她杀入16强,但最终因伤赛前退赛,无缘与莎娃的巅峰对决。如今看来,小威的这些纪录有望继续改写,23个大满贯冠军也并非终点,还有不到一个月,小威将迎来37周岁,年龄的增长并没有阻碍塞蕾娜,威女皇未来还能创造更多奇迹。(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