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感谢函是创新之举 细节体现篮协大心思

中国篮协发函表扬刘志轩

昨日,一封感谢函在球迷中掀起了不小的轰动。这封感谢函是由中国篮协发给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的,表扬了球员刘志轩在不久前结束的亚运会上为中国男篮夺冠做出重要贡献。这封感谢函被辽篮公布之后,球迷们一方面讨论着刘志轩在本次亚运会上的表现,另一方面也开始热议起这封函本身。

其实,感谢函并非单单发给辽篮一家,每一名参加亚运会的男篮球员所在俱乐部都有份儿。这看似一件小事,但是背后却体现出了篮协一番大大的心思。

篮协发函表扬刘志轩

昨日上午,辽篮通过自己的官方媒体平台公布了一封来自中国篮协的感谢函,在感谢函中,中国篮协对于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亚运会比赛的辽篮球员刘志轩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本次亚运会上,贵单位运动员刘志轩在比赛中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畏强手,用行动和成绩,带领中国篮球重回亚洲巅峰。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诠释了真正的体育精神!”

辽篮相关负责人表示,俱乐部在收到这封感谢函的时候颇感意外,因为在往年从未接到过类似的函件,尤其是在这封感谢函中不仅仅是表扬了刘志轩个人的表现,更是对于俱乐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国家男女篮奋勇拼搏,夺得金牌,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在这个振奋人心的时刻,中国篮球协会谨向贵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贵单位为中国国家篮球队培养、输送的大批优秀运动员,同时也感谢你们多年以来对中国篮球事业的鼎力支持。”

近几年夏天,辽篮总会有多名主力球员被征召至国家队的各类集训队并在一些正式的国际比赛为国征战。但是这是他们第一次收到篮协发来感谢函,虽然寥寥数语,但却体现出了篮协对俱乐部的尊重与感激,这份函也让辽篮俱乐部十分惊喜。

刘志轩表现出色

在亚运会男篮赛场上,由于赵继伟在备战期间意外受伤,所以刘志轩成为了最终入选12人参赛阵容中唯一一位来自辽篮的球员。

尽管刘志轩在这支男篮红队中并不是最为抢眼的球星,但是凭借他一夏天以来各类热身赛中稳定的发挥,以及最终在亚运会赛场上的高光表现,他还是打出了属于自己的现象级表现,也成为这个夏天球迷们在网络上议论的焦点球员。

在亚运会的5场比赛中,刘志轩场均贡献6分、3.6个助攻和2次抢断,其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50%。虽然从数据上看,他并非是球队中那种在进攻端特别抢眼的球星,但是他的特点却能够在球场上帮助球队攻守两端做出贡献,既能提供高质量的防守,也能够在进攻端投中三分球,更重要的是他还能够时常客串控卫,帮助球队组织起高质量的战术进攻。

这样全能型的表现,是属于刘志轩的技术特点,早在联赛中就已经成为较有名气的“万金油”球员,今年夏天他在国家队也很好地证明了自己,在群星璀璨的国家队中同样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尤其是在对阵哈萨克斯坦的那场比赛中,刘志轩三分球5投4中,拿下了18分6助攻5篮板的豪华数据,成为他在本次亚运会上的代表作。只不过在后面的比赛中,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逐渐减少了出场时间,也算是给自己这次征战亚运会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

小细节看出篮协大心思

从刘志轩今夏在国家队的表现来看,当得起篮协感谢函中对他的表扬,这样一封非常正式的感谢函,同样是对刘志轩本人的非常重要的肯定和鼓励。

当然,这样一封感谢函并不仅仅是只为刘志轩一个人发出的,参加亚运会男篮比赛的12名球员所在的俱乐部都接到了感谢函,这一创新的举动可以说是中国篮协在目前饱受赞扬的时候,再次做出的一次出乎人们意料的暖心之举。动静不大,但是效果却好得惊人。

在姚明入主中国篮协之后,无论是从CBA联赛层面还是国家队的建设层面,都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这其中不乏将国家队一分为二、双主帅竞争上岗这样大刀阔斧的制度改革,也有许多着眼于细节处的小功夫。

比如将原本国家队对联赛球员的征召制改成了邀请制,每一名入选国家队集训的球员都会接到一封邀请函,这个小小的转变其实只是让篮协付出了微不足道的成本,但换回来的却是球员心理上非同一般的全新感受,将个人所受到的尊重与为国征战的荣誉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如今这封感谢函同样是一个创新之举,和之前的邀请函一样,它们最多只能算是篮协改革这一桌大菜中并不显眼的小甜点,但是却真正做到了“味美可口”,成为席间最为令人愉悦的惊喜。

于细微处见真章,能够看到中国篮协在这些小处下足功夫,自然也有理由让我们相信那些需要等着慢慢上席的“大菜”,绝对不会是马马虎虎的草率行事,未来的中国篮球更加令人期待!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