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城灵隐寺烧香求升超?中国足球“玄学”了解一下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足球场上有句话,赢球不靠天,不靠地,只能靠自己。不过,对某些球队来说,他们还依靠“玄学”的力量。近日,绿城队前往灵隐寺烧香拜佛,祈求能够冲超成功。

除了绿城队,建业、鲁能、富力等中超球队为了获胜或转运,要么请道士或法师做法,要么给主场球椅换换颜色。至于“玄学”对足球比赛到底有没有作用?不管球迷信不信,反正部分俱乐部......看起来似乎是相信的。

绿城将帅在杭州灵隐寺前合影

绿城队灵隐寺拜佛求冲超

9月5日,绿城队全队到灵隐寺进行了参观和拜佛活动,主教练塞尔吉在微博晒出照片并写道:“昨天(9月5日)是特别的一天,我们俱乐部高层以及全体队员在灵隐寺参加了参观和拜佛的活动。”

绿城主帅“官宣”球队前往灵隐寺烧香拜佛

目前,绿城队以11胜7平4负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二,极有希望明年重返中超,绿城队在灵隐寺拜佛也是祈求能够冲超成功。

在灵隐寺,有球迷偶遇绿城将帅

富力队悬挂“法器”、更换座椅颜色

2017年,富力队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翻修。回归新主场后,富力队始终一胜难求。眼看总赢不了球,富力俱乐部开始寻找一些“别的办法”。

富力为赢球也是想尽了办法

他们请法师在越秀山体育场做法,猪头等供品应有尽有,又是烧香又是跪拜。与恒大队的足协杯比赛,富力队在主场上方还悬挂了疑似法器的神秘物件。最后,富力俱乐部还把主场观众席座椅颜色从蓝色换成了土豪金。没想到,换座椅颜色后,富力队马上战胜了恒大。

富力主场之前曾是蓝色座椅

富力主场的座椅变成了土豪金颜色

克罗地亚队南宁拜佛除晦气

除了中国球队迷恋“玄学”,外国球队也有相信的。2017年中国杯三四名争夺战中,克罗地亚队点球大战输给了中国队。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队并没有着急回国,而是前往南宁青秀山上的寺庙中拜佛清修,希望能够祛除中国杯之旅的颓废之气。2018年世界杯打进决赛,难道克罗地亚队拜佛显灵了?

克罗地亚队在南宁烧香拜佛

建业队请15名道士做法

2017年9月24日,中超联赛第26轮,在一场被球迷戏称为“鲁豫有约”的焦点战中,建业队主场2-1战胜了鲁能。就在比赛前一天,郑州航海体育场出现了15名手持法器的道士,他们围绕航海体育场一圈,诵经驱邪、作法祈福。

建业主场做法

尽管建业俱乐部申明,这并非俱乐部官方行为,而是球迷协会自发的祈福行为,但是建业队为了转运请道士做法还是引发了不小争议。中国足协甚至专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认为“道士做法”与职业足球的形象严重不符。

建业主场做法事

鲁能道士球迷现场“施法”

还是建业和鲁能的那场比赛,有一位身穿道士服装的球迷坐在了鲁能球迷看台上,当时他手里还不断的比划着,像是在为鲁能做法。

鲁能球迷看台,有一位身着道士服装的人

不过,这位“道士”其实也是鲁能球迷,他在微博上澄清说:“本身我就是球迷,又没人请我,全年30场比赛我能去看20场,谁规定的道士不能去看球?念个晚课,画个金光符都被你们这样黑。道教最基本的八大咒语。真服你们了。”

鲁能队请延参法师“开光”

作为鲁能队的忠实球迷,延参法师经常现场看鲁能队的比赛,并一直力挺鲁能。前鲁能副总韩公政向延参法师赠送了一件鲁能队29号球衣,有球迷调侃,这是想让法师给鲁能球衣开光的节奏吧?随后,鲁能队在2014年亚冠联赛遭遇四连败提前出局,鲁能球迷吐槽延参法师比贝利还牛。

延参法师展示鲁能球衣

申花队也有一些“禁忌”

国内教练在比赛中也有一些讲究,比如进场先迈哪只脚,穿哪件衣服可以带来好运等。徐根宝当年执教申花队时,曾要求大巴司机开车坚决不能走“四平路”,因为代表着“四连平”。

根宝也有点小迷信

在饭局中,点烟要点3根,敬酒也要敬3杯,就因为赢球可以拿到3分,3是教练的幸运数。申花俱乐部在新闻中心总给记者准备披萨,俱乐部的答复是“因为这是必胜客的披萨(必定战胜客队)。”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