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19排超联赛10月22日打响 排协着手举办地征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中国排协在官网发公告征集2018-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承办城市和单位。从公告来看,新赛季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办赛时间已经确定,男排10月22日打响,女排11月8日开始,均采取赛会制。

根据此前公布的2018-19中国排球联赛竞赛运行手册,男排联赛将于10月22日打响,第一阶段持续到10月28日结束。女排则是从11月8日开始,到11月15日结束。

参加联赛的队伍根据上赛季的成绩排名进行蛇形编排,分为A、B组,每组7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小组第1-7名的名次。根据以上规则,男女排的分组情况如下:

男排A组:上海、八一、广东、浙江、河南、福建、天津

男排B组:北京、四川、江苏、山东、河北、辽宁、湖北

女排A组:天津、辽宁、八一、广东、山东、四川、河南

女排B组:上海、江苏、浙江、北京、福建、云南、河北

第一阶段的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每组的前四名进行第二阶段的双循环比赛,最终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的交叉淘汰赛,由第二阶段的第一名对阵第四名,第二名对阵第三名。决赛阶段,铜牌争夺战采用三场两胜制,而冠亚军决赛则采用五场三胜制。

中国排协就第一阶段的比赛,开始征集2到4个承办城市和单位,分别承办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即第一阶段分组赛)男或女各一组别比赛。征集时间将于9月15日截止。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