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协感谢函中赞扬刘志轩:不负众望 诠释体育精神

刘志轩在亚运会中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在夺得雅加达亚运会男篮金牌后,中国男篮已经回到了国内,国手们就地解散与各自俱乐部会合,备战新赛季的联赛。据辽宁男篮官方微博透露,辽宁男篮收到了中国篮协的感谢函,其中重点表扬了刘志轩,感谢他的付出。

“【中国篮协发来感谢信 表扬刘志轩‘不负众望’】9月5日,我俱乐部收到来自中国篮协的感谢函。在感谢函中,中国篮协对刘志轩给予了高度赞扬:在本次亚运会上,贵单位运动员刘志轩在比赛中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畏强手,用行动和成绩,带领中国篮球重回亚洲巅峰,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诠释了真正的体育精神。”辽宁男篮官方微博写道。

中国篮协感谢函

由于主力控卫赵继伟受伤,于是刘志轩在本届亚运会上承担了很多组织的任务,同时他也每每在关键时刻得分,帮助中国男篮渡过难关。在饱受腿伤困扰的情况下,刘志轩还将很多精力都投入到了防守一端,他甚至将菲律宾归化球星克拉克森防到腿部抽筋,决赛中也给了巴赫拉米很大的限制。

“刘志轩在亚运会的表现可圈可点,表现得非常稳定,他虽然没有太多亮眼的数据,但他在场上的防守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他能打控卫也能打分卫,能组织、能投三分、能防守,这样的3D特质是每一支球队都非常需要的,亚运会5场比赛场均6分3.6助攻2篮板,24中12,命中率50%,三分球12中6,命中率50%。进攻效率很高,三分命中率也不错,在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更是,三分5中4,拿下18分6助攻5篮板。”

“囧轩在场上的重要性数据体现不了什么,防守能力!”“新赛季,我们卫冕成功,志轩连续拿4个冠军!”“酷酷的大轩哥,棒棒哒。”网友们纷纷称赞刘志轩,同时也认为中国篮协为俱乐部发感谢信的做法很暖心。

“希望刘志轩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辽宁篮球、中国篮球做出更多的贡献!!!”辽宁男篮最后写道,在打完季前赛的比赛之后,辽宁男篮将会前往欧洲集训,并参加有众多欧洲豪门俱乐部参加的扎达尔锦标赛,有消息称,辽宁男篮还会参加亚冠杯的比赛,不过考虑到时间太紧,辽宁很可能会派青年队打亚冠,也有可能放弃亚冠。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