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十大看点:爱国者或沉沦 宇宙“羊”盼统治联盟

季前赛四周比赛结束后,NFL2018赛季即将拉开帷幕,下面是腾讯体育对于新赛季的十个预测和期待:【】【

一、“新秀四分卫大年”里,他们的成绩如何?

今年选秀大会是公认的自2012年后最大的四分卫大年,所以新秀四分卫们的成绩如何,非常值得期待。

状元秀贝克-梅菲尔德已然通过三场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绝非是依赖大学体系之流,如若能早日上位先发,那么作为领袖他能够极好地串联队友,无论是场上还是更衣室。喷气机已经准备好让探花秀萨姆-达诺德成为开季先发四分卫了,可他的状态似乎好一场坏一场,还需要常规赛的长时间观察。季前赛7号秀约什-阿伦的表现完全符合人们的预期,臂力十足,但精准度的确是欠奉。至于10号秀约什-罗森和32号秀拉马尔-杰克逊,罗森在面对施压时就如同大学球员,而杰克逊似乎还没有学会如何在口袋中稳定完成传球。

梅菲尔德和达诺德将很快适应NFL的节奏,但半个赛季后,或许是另外几名四分卫逐渐登上舞台的好时机。

二、众多伤病者,谁能真正东山再起?

上赛季由于伤病报销的巨星不胜枚举,本季他们是否能顺利东山再起?

亚伦-罗杰斯——上季已经不是其生涯首次重伤,按照往年的经验以及他仍处于生涯巅峰期,罗杰斯回归满血几乎没有太大问题,因为手中拥有吉米-格拉汉姆和达万特-亚当斯两大端区杀手,刚刚签下超级合同的罗杰斯甚至有可能冲击MVP。

卡森-文茨——上赛季末的膝伤,使得时至今日文茨还是未能回到季前赛战场,不过膝伤对于四分卫而言,并不会是毁灭性的伤病,文茨大可以继续休息一个月,等到状态百分百后带领老鹰冲击季后赛,对于他个人而言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安德鲁-拉克——就在两三个月前,人们还在担心拉克的肩伤会不会直接让他告别橄榄球场,不过最近三场季前赛证明,这名与大曼宁相媲美的“天之骄子”,一定会在重伤过后的一个赛季迎来崛起。

大卫-约翰逊——季前赛红雀对于DJ处于一种严密的保护状态,但能够看得出,迈克-麦考伊的新进攻体系对于一名精英跑卫的依赖,所以私人预测,DJ将在新赛季复制两年前接球+冲球2000码20达阵的赛季。

小贝——虽然迄今还是没能出现在季前赛赛场,但在开赛前的训练中,小贝已经可以完成标志性地腾空单手接球,不久前刚刚续上一份将近亿元的大合同,光说不练假把式,相信小贝的竞技状态已经全然恢复。

J.J.瓦特——瓦特已经在季前赛第三周出场,状态不错。事不过三,瓦特不可能连续第三个赛季重伤报销,以他的个人能力,只需回到巅峰状态的八成水准,这便是联盟顶尖防守者的实力。

三、进攻数据中谁将成为码王?

传球码王——体系极度偏重传球、马尔文-琼斯和戈登-塔特两个千码接球手,加上冉冉升起的肯尼-戈勒迪三箭齐发,年满三旬的马特-斯塔福很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的传球码王。

冲球码王——为了一份更长更大的合同,勒维昂-贝尔没有理由不使出全力。前文刚说的,大卫-约翰逊在红雀进攻体系里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视。另外,头号外接手马基斯-李赛季报销,似乎美洲虎的进攻将围绕着伦纳德-佛内特一人展开。

接球码王——看上去天下最强的两位接球手安东尼奥-布朗和胡里奥-琼斯将仍是码王最有力争夺者,另外德安德列-霍普金斯(德州人)和迈克尔-托马斯(圣徒)的势头同样凶猛,前文说到,刚刚签下总额和年薪均是历史新高的小贝,一定会站出来用数据证明自己的实力。

四、防守者盛世,谁执牛耳?

就在近几年,“雷神”刘易斯、“死亡翻滚”德怀特-弗里尼、“抄截王”埃德-里德、“泡面头”特洛伊-波拉马鲁、帕特里克-威利斯、“岛主”达雷尔-雷维斯等人的逐渐退役,似乎联盟已经进入了一个防守明星的饥荒时代。你可能不知道,2018赛季却渐渐进入了一个防守组的黄金时代。

——内侧防守者中瓦特自不必说,亚伦-唐纳德和达姆孔-苏汇聚一堂,如同卧龙凤雏。

——外侧防守者冯-米勒和乔伊-博萨均在美联西区,得一可安天下。卡利尔-马克去到熊队,看上去全队将为他制造一切能够刷数据的机会。

——线卫位置稍弱,但仍有很多人认为卢克-基克利是现今最强的防守者,以及最棒的领袖。

——角卫位置上马库斯-皮特斯、帕特里克-皮特森和杰伦-拉姆塞均是可独挡一面的“关门角卫”。

——而安全卫位置上,维京人的哈里森-史密斯的防守面积几乎可以重新定位安全卫这个位置。

——老将们诸如特雷尔-萨格斯和朱利叶斯-佩珀斯仍在发挥余热。以上如此多的球员有潜力未来能入选职业碗,相信他们的存在能让您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到防守组。

五、哪些球队将争夺状元?

布朗——虽然布朗的阵容有所补强(一如往常数年),但他们阵中仍然没有某一个或某一批能够带领球队赢球的核心球员,布朗能赢三四场球就要烧高香,但这个数字仍是争夺状元的成绩。

海豚——休赛期他们一连失去达姆孔-苏、贾维斯-兰德里等球星,加上自由市场上昏招迭出,新赛季又将继续让上季重伤的莱恩-坦内西尔坐镇核心位置,海豚将是布朗“争夺”状元的最大竞争者。

小马和雄狮——这两支球队非常相似,均是依赖各自的四分卫,而且防守组之弱令人担忧,如若四分卫意外倒下,两队将很难取得胜利。

海鹰——休赛期海鹰经历了大面积的人才流失,而且他们似乎在为了薪资平衡有意识地清除老臣,如同三年前的49人,瞬间崩塌的王朝球队有可能在新赛季一蹶不振。

六、哪些球队拥有最强纸面实力?

公羊和老鹰——稍后详述

维京人——上赛季维京人依赖稳健的攻防一路杀到国联决赛,本季攻防两组分别加入了科克-考辛斯和谢尔顿-理查德森,整体实力理应稳中有升,唯一的疑虑在于,维京人更换了四分卫,且进攻前线漏洞很大,加上进攻协调员帕特-舒默尔离队,进攻临场指挥和执行力可能出现严重退步,如果你不信?上赛季的猎鹰便是例子。

美洲虎——与维京人相似,美洲虎保留了绝大部分的主力球员,甚至一直备受诟病的四分卫布雷克-博特尔斯也留下了,主要原因就是为了保持阵容稳定性。此外他们修修补补将阵容弱点补强,甚至还签下了联盟一流护锋安德鲁-诺维尔,看上去这支球队几乎没有任何明显缺点。有人会说,头号外接手马基斯-李赛季报销了,拜托,去年他们不是一样在头号外接手赛报的情况下差点掀翻了爱国者么?

钢人——与上赛季相比,钢人进攻组送走了马塔维斯-布莱恩特,防守组领袖莱恩-沙泽尔需要长期修养,看上去实力有所退步,可事实上贝尔几乎与高层闹翻,大本和安东尼奥-布朗站出来希望贝尔再战一季,所以这很有可能是这支钢人夺冠的最后机会,如此精神加成,加上他们拥有全联盟最为星光璀璨的进攻组,新季战力不可小觑。

七、哪些球队将是冲冠黑马?

熊队——自由市场上续签凯尔-富勒和普林斯-阿穆卡马拉后,熊队的基本保持了上季联盟前十防守的球员配备,自由市场上摘下首轮线卫罗昆-史密斯,然后在最近交易得到卡利尔-马克,我们可以幻想着新赛季熊队将拥有联盟前五的防守实力。进攻组部分,特鲁比斯基进入第二年,理应将摆脱新秀季的惶恐与慌张,此外进攻武器上增加了阿伦-罗宾逊、特雷-伯顿和安东尼-米勒等人,这应当能让他们摘掉联盟最差传球进攻的帽子。虽然熊队能赢得超级碗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可去年老鹰就办到了,休赛期疯狂引援的熊队看上去将是新赛季一批不可忽视的黑马。

猎鹰——两年前差点夺冠的猎鹰,同样拥有不逊的阵容配备,上赛季他们失去了进攻协调员凯尔-沙纳汉后,非常明显的一点是,打到季后赛关键时刻,球队能够依赖的进攻套路几乎只有马特-莱恩和胡里奥-琼斯的连线,其他进攻套路通通熄火,如今猎鹰在选秀大会首轮摘下了阿拉巴马大学的外接手卡尔文-里德利,季前赛中他的表现足够稳健,能在新赛季为琼斯分担压力。有人会说防守前线失去了东塔里-波和阿德里安-克雷伯恩后,冲传可能会减弱,不过休赛期他们并非毫无补足,而且整个防守组的年轻人又成长了一岁,逐渐步入状态巅峰期,说不定猎鹰将重现两季前的荣光。

包装工——从本质上来说,本季包装工仍是一支“依赖罗杰斯”的球队,但事实上休赛期他们补入吉米-格拉汉姆增强红区能力,跑卫委员会逐渐成熟起来,而防守组包装工拥有联盟最强防跑配备,防守后场轮换深厚,如若最近两年高顺位选中的年轻角卫们能迅速成熟,那么包装工绝对是一支攻防平衡的队伍。另外,近十年罗杰斯在球场上的统治力,让人不得不信奉“信罗哥,得永生”。

八、“千禧羊”或是“梦羊”?

公羊毫无疑问是今年休赛期动作最大的队伍,他们到底是复制千禧年的童话夺冠,还是2011年“梦之鹰”的惨剧呢?

进攻组公羊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大部分配备,这意味着虽然托德-格尔利由于上季的表现肯定将被重点针对,新赛季想刷数据将举步维艰,但格尔利的存在和进攻前线可以让公羊进攻组保持极高的稳定性。传球进攻中布兰丁-库克斯和萨米-沃特金斯一来一去,但看过上赛季比赛的朋友们都知道,沃特金斯华而不实效率极低,而库克斯在圣徒和爱国者都展现了极高的垂直攻击效率,看起来公羊进攻组实力更强了。

而防守组部分,达姆孔-苏让公羊前线无论是防跑还是内侧冲传都无坚不摧,马库斯-皮特斯和阿奇布-塔利布的加盟,让他们不惧怕联盟任何的双人接球组,加上擅长单防的线卫马克-巴伦和安全卫拉马库斯-乔伊纳,公羊现今单对单盯防堪称历史级别,能与2015季的野马相媲美。

看上去公羊无法在下赛季留住如此多的球星,选秀签也有所损失,但透支未来只有一个目的:赢得2018赛季超级碗!可是很奇怪的是,他们阵容中唯一的缺陷在于外侧冲传,而老鹰刚刚通过举世无双的冲传赢得了超级碗,而公羊却要反其道而行之,NFL建队的艺术真是奇妙。

九、卫冕冠军老鹰能否复刻奇迹?

36岁的明星左截锋杰森-皮特斯满血回归,他能让老鹰本就不错的进攻前线更加登峰造极,进攻武器部分,托雷-史密斯离开,但更具长传威胁的迈克-华莱士加盟,垂直攻击效率应当保持水准,而“人类夺冠精华”勒加雷特-布朗特的离队看似可惜,但杰伊-阿加伊的全能性保证了老鹰能维持路面进攻的实力。

防守组他们失去了文尼-库里,但补入了迈克尔-本内特和哈洛蒂-纳塔后,老鹰防守前线可以在每档防守中都排出一套超强的四人前线,保持防跑和冲传的硬度。至于人们最担心的角卫问题,首先罗纳德-达比已经通过上赛季证明了自己可以担任职业联盟的头号角卫,而“绿毛哥”杰伦-米尔斯通过季后赛的锻炼更加成熟,去年的次轮秀西德尼-琼斯已经在季前赛展现了异常强大的盯防即战力,看上去卫冕冠军几乎也没有任何阵容缺陷。

可这是一个四分卫主宰的联盟,由于卡森-文茨未能痊愈,人们把希望寄托在尼克-福尔斯身上,如果说上赛季季后赛的福尔斯是猛虎下山,本季季前赛那就是hello kitty,糟糕的表现甚至让人们开始期待文茨能在揭幕战回归。归根结底在这个四分卫主导的联盟里,福尔斯能在开季带领球队打出何种精神面貌,以及文茨回归后状态恢复情况,两位四分卫紧紧地捏着老鹰卫冕的命脉。

十、爱国者和布雷迪到底能走多远?

即使再忠诚的爱国者球迷也不得不承认,本季爱国者的阵容或许是最近十年最差的一届,甚至有些专家认为,他们并不在争冠的第一梯队中。

分析球队阵容,左截锋内特-索尔德去到巨人,首轮选中的艾赛亚-威恩赛季报销,爱国者不得不让高大笨重的特伦特-布朗担任前线最重要的位置,令人堪忧。跑卫组失去迪昂-刘易斯后,首轮选中的索尼-米切尔同样有伤在身,新赛季首发跑卫难产。而进攻组失去布兰丁-库克斯和丹尼-阿曼多拉后,伤愈的埃德尔曼还得禁赛四场,开季前一个月爱国者最好的三个外接手仅仅是克里斯-霍根、菲利普-多赛特和科达雷尔-帕特森。更不用说刚刚度过了全勤完整赛季的格隆考斯基,说不定又得经历重伤。

防守组部分,虽然补入了丹尼-谢尔顿和克雷伯恩两大防守前线,但并不能让爱国者的冲传得到突飞猛进的提升。唐塔-海陶尔从重伤中恢复,状态只能说差强人意,而防守后场上,虽然安全卫人才济济,但角卫位置很难达到NFL级别,头号角卫史蒂芬-吉尔摩尔还算不错,但二号角卫埃里克-罗个人能力有限,当马尔科姆-巴特勒在超级碗上被贝利切克打入冷宫离队后,如今他们还未找到巴特勒合格的替代者。所以开季对于爱国者而言,将非常难受。

对于布雷迪而言,最近几年简直逆生长,不仅臂力没有退步,甚至还开发出多年未见的长传,NFL四分卫40岁必定滑坡的定律放到布雷迪身上也根本不管用,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布雷迪甚至已经提早将自己调整进入了常规赛状态。对于情同父子的贝利切克和布雷迪而言,执教爱国者将近二十年,这或许是贝利切克第一次如此高度地希望依靠布雷迪的个人发挥来带动全队,而对于布雷迪自己而言,本季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本季结束后是否退役。

史上最伟大橄榄球手的最后一季,大家且看且珍惜。当然,这句话我好像从三年前开始,每年开季前都会说一遍,布雷迪又会用实力让我的判断落空一遍。

(A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