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球迷追忆两位老将:感谢陈磊 怀念孟达

陈磊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9月5日,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队中35岁老将陈磊选择退役,结束18年职业生涯。陈磊曾在北京首钢效力十五个赛季,作为北京队长帮助球队四年三获CBA总冠军;2015-16赛季,32岁的陈磊加盟江苏肯帝亚队。同样是在那个赛季,为江苏效力十三年的老臣孟达,加盟四川男篮。陈磊退役,引发了很多江苏球迷的致谢,同时,部分球迷自然而然怀念起仍在外漂泊的孟达。

陈磊诠释“职业素养”,退役引众人致谢

三年前,陈磊在北京队的地位逐渐尴尬。作为老将,他已在常规轮换中排在后几位,这是想要上场比赛的他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为了延续自己的“篮球梦”,陈磊来到了江苏队。很快,他用丰富的经验、兢兢业业的比赛态度,赢得了队友、教练的称赞,他在赛场内外也为年轻球员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去年季前赛期间,他在激烈的拼抢中断了五根肋骨,足见他在场上的拼命程度。他的职业素养,无可挑剔。

上赛季,陈磊为江苏队出场23场,场均得到12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贡献3分1个篮板0.4次助攻0.4次抢断。季后赛江苏对阵山东的第三场比赛,也成了陈磊职业生涯的“告别战”。虽然江苏不敌山东无缘四强,但在那场比赛中,“临危受命”上场的陈磊,在整个上半场交出了三分球9投6中的超高效率,全场比赛得到了21分,这是他效力江苏三个赛季以来第二次单场得分超过20分。陈磊以一个非常亮眼的数据,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句号。

谈到江苏男篮的未来,陈磊表示:“希望所有江苏的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江苏,因为江苏篮球崛起的时候马上就要来了。其实已经走在崛起的路上了。希望大家少些质疑,多谢鼓励,会越来越好的。因为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在梯队里面,慢慢地都会成长起来。包括现在球队的外教贝西洛维奇,对这个球队很来了解,他能够让这支球队成长的更快一些。所以还是需要时间,但是不会太长了。希望江苏篮球能够重回巅峰。”

陈磊的退役,也引发了江苏球迷的致谢和感激,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感谢陈磊这三年来为江苏队的付出。

孟达在四川焕发第二春,又签下三年合同

三年前,给新人腾空间的孟达依依不舍离开了家乡南京,去往四川队效力。或许很少有人想到,孟达这一去,却开启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打球潇洒飘逸、经验丰富的他,在四川队获得了充足的机会;而那个赛季,既拥有“三外援”,又拥有孟达、刘炜等老将的四川队,一路狂飙,拿到了CBA总冠军。

那个梦幻般的夺冠赛季,孟达场均得到12.9分2.9个篮板和2.1次助攻,是全队除了“三外援”之外的第一火力点。在四川队109:100战胜深圳队的比赛中,孟达独得48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孟达的表现一如既往稳定。2016-17赛季,他出场41次,场均得到14分2.9个篮板和1.9次助攻;上赛季他出战30场,场均可以贡献13.3分2.9个篮板2.4次助攻和1.3次抢断。比陈磊大1岁的孟达,今年已经36岁,如此良好的状态,也促使着四川队和他又签下了三年合同。三年之后,孟达年近40岁,基本也“终老”于四川队了。

孟达续约四川

每次孟达回到江苏打客场比赛,总有念旧的江苏球迷到现场去表达对“达锅”的支持。一如陈磊回到北京,受到京城球迷的拥戴一样。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江苏球迷也给“在他乡”继续打拼三年的孟达,送去祝福。今天,得知陈磊退役的消息,一位球迷也跟扬子晚报记者聊起此事。在谈起陈磊这三年来的付出和贡献的同时,也不禁怀念起孟达:“如果达锅还在江苏队就好了……”

“烈士暮年”的两位战将,皆留下一段佳话

其实,在职业联赛中,人才流动是常事。转会市场固然有人人争抢的“大鱼”,“南橘北枳”的故事也时有发生。陈磊和孟达,这两位老将的故事,足以说明职业化下的交易,对于球员和球队常常会有“双赢”的结果。

在江苏肯帝亚官方微博发布的陈磊退役的消息中,没有太多的文字,而是一段长达7分多钟的视频。这段视频,概括了陈磊在江苏三个赛季,用生动的画面、鲜活的现场,体现出陈磊在队中的作用,感谢了陈磊这三年来对球队的帮助。

而在四川官宣孟达续约三年的消息中这样写道:“三年来,孟达的篮球技术水平和职业态度以及所展现的团队责任、敬业精神均得到了俱乐部、球迷的一致肯定,同时也感谢孟达对俱乐部的信任,愿意与四川篮球一起继续征战、荣辱与共。我们相信,孟达将肩负起俱乐部发展宗旨,将自己丰富的篮球技术水平和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帮助四川男篮更多的球员进步和成长,带领四川男篮重回巅峰。”

这,无疑是两段佳话。我们祝福陈磊今后的人生道路能够一帆风顺,也期待孟达能为球迷带来一如既往的精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