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磊:北京队永远是我的母队 退役后不离开篮球

京城铁卫宣布退役

昨日江苏肯帝亚队对外宣布,此前三个赛季代表江苏队征战的老将陈磊将不会随队征战2018-2019赛季,陈磊也就此结束自己18年的CBA生涯。谈到这个退役决定时,陈磊表示自己内心并不会有特别多的复杂情绪,毕竟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他已经有了这样的想法,在过去几个月中,考虑到年龄、伤病以及家庭等方面的因素,因此他做出了退役决定。“过去几个月的时间,这种退役的感觉已经冲淡了很多。”他说。陈磊在北京队度过了15年,他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都贡献给了这个球队,即便在此前效力江苏队以及现在退役了,他对于这支队伍的感情仍然没有发生丝毫的改变。对于退役后的计划,陈磊表示:“走一步看一步。现在还没有特别具体的计划,但我不会离开篮球。”

多重因素导致退役决定

陈磊做出退役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在上个赛季结束后,陈磊就在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但在当时还未做出最后的决定,主要还是对于篮球与球场不舍得。后来我还与江苏队训练了两个月,还打了几场热身赛。”陈磊对北青报记者说,“但最后做出这个决定,是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是伤病对于我的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在上赛季开始前我的肋骨受到了重伤,这让我的状态下降得比较厉害。第二是现在CBA更多还是给予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我继续打球的话,无论在哪个球队,可能上场时间也是个问题。最后就是家庭方面,两个孩子都上学了,也需要我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与时间。”

最后陈磊做出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决定,“其实现在我的内心并没有太多的复杂情绪,因为这几个月的时间已经将这些情绪冲淡很多了。”陈磊说。

“北京队永远是我的母队”

在陈磊的职业生涯中,他最好的阶段是在北京队度过。陈磊在北京队这么多年中与球队共经风雨:他曾经在北京队的困难时期扛着球队往前走,也经历过连续四个赛季不进季后赛的痛苦滋味,他也在这里拿到了三个总冠军戒指,在第一冠时是主要球员之一,之后两冠他也有几次为球队立功的出众表现。“在北京队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我觉得这样的定位是最准确的。”陈磊有次对北青报记者说。三年前,陈磊为了能实现自己继续打球的梦想,决定去江苏队效力,“离开北京队真的有太多的不舍,也有想哭的时候,但我觉得既然决定走出来,迈出这一步,我就要向前看,继续走下去。”陈磊在当时对北青报记者说。

陈磊在江苏队的这三年中,场上场下的态度与精神,与他之前在北京队一模一样,虽然年龄与伤病会拖慢他的防守脚步,会降低他的爆发力,也会减少他的场上体能,但是他对于篮球的热爱与对于比赛的渴望与投入,没有丝毫的改变。“在江苏队的这三年我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我感谢江苏队在我职业生涯末期也给予足够的信任与机会。”

虽然在江苏队度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但是北京队在陈磊心中的位置一刻也没有发生改变。“北京队永远是我的母队。”陈磊说。很多小事都在显示这一点,陈磊与北京队球员经常在朋友圈互动,他会关注北京队在季后赛的进程,以及年轻球员的改变与进步等。“我与北京队的感情从未改变过。”他说。

退役后仍然离不开篮球

虽然江苏队曾经与陈磊谈过退役后进行一些教练方面的事情,但是陈磊在考虑了很多因素后,还是决定重返北京,目前陈磊已经将家从江苏搬回了北京,他在近日也办理完了两个孩子在北京的入学手续。

但对于接下来的计划与打算,陈磊说:“还没有特别长远的计划,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与此同时,陈磊也表示自己退役后不会离开篮球。“毕竟我打了这么多年的篮球,对它很了解,也充满了热爱,现在虽然退役了,但是我不会离开它的。”他最后对北青报记者说。

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