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二代也有梦!4年前他在田里和野鸡踢球 如今成为德甲灰姑娘

[摘要]编者按:还记得《星际穿越》中的桥段吗?男主角飞抵一个星球只浪费了20多分钟,而在空间站等待他的朋友却等了足足20多年,那里讲的是时间相对论。而在新赛季德甲赛场也有这么一位“一日数年”的球员,他就是汉诺威96阵中1.95米高中锋亨德里克-维丹特,这小子只用了几十秒,就完成了其他球员一年都可能完成不了的伟业......

撰文/谷琳

汉诺威位于莱纳河畔,是德国下萨克森州的首府。其位于北德平原和中德山地的相交处,既处于德国南北和东西铁路干线的交叉口,又濒临中德运河,是个水陆辐辏的交通枢纽。汉诺威是工业制造业高度发达的城市,是德国的汽车、机械、电子等产业中心。

而这里的球队似乎继承了城市命脉中的“四通八达”和工业显出的相对呆板,提到汉诺威96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已故名宿罗伯特-恩克,现在汉诺威96主场所在大街还被命名为“罗伯特-恩克大街”。

维丹特是一位乐观向上的好小伙儿

由此可见,这还是一座颇具人情味的城市。但是,这里经历过的球星着实不多:海因克斯、博比奇都已是老皇历了,恩斯特、塔纳特、布尔达里奇也不属于德国一等一的球星。

这里的足球队和其地理位置一样,似乎是德国足球的交通枢纽,很多名不见经传球员通过这里成为球星走向更高级的舞台,齐勒、施廷德尔、比当古、胡斯蒂——汉诺威近年出产的球星质量和数量其实也不乐观,下面讲述这位球员的故事,他或许能有机会化茧成蝶。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上周,下萨克森州球队汉诺威96才与队中高中锋维丹特签下一份时限至2020年夏天的职业合同,这位大个子也第一次领到了高工资:从此前月薪400欧元疯涨至月薪1.5万欧元,年薪还是不过18万——即便如此,他已被称为“童话王子”,因为他的故事太过励志。

这个杂草丛生的小型足球场,就是维丹特曾经征战县级联赛(德国第9级别)所用的场地,依稀可见球门、替补席,但“草皮”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维丹特以前踢县级联赛的场地

这座名为巴辛豪森的小镇有950位居民,一座教堂和2个“竞技场”,在这里踢球经常会有小母鸡等家禽造访,其实所谓的竞技场不过是一块杂草丛生的围场。维丹特的第一任启蒙教练说:“我们必须找到志愿者清理竞技场,他经常在这里干活儿。”

几年前说维丹特是一位球员都勉为其难,他或许更像一位偶尔踢踢球的农夫。

维丹特的另一位36岁老队友理查德特说:“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踢球,他打中场或后腰。他在场上总是能够自由发挥,好像无处不在一样。”其实汉诺威励志哥一直在上学,他即将拿下经济学学士学位。

而且他是一名十足的“富二代”,他父亲经营着一家主营税收、财务方面的事务所,他老爸总盼着他能接班。但维丹特一直保有自己的足球梦。2014年夏天,维丹特从家乡县级球队穆泽尔转会到第4级别联赛球队埃格斯特多夫,这可是当地的大新闻。

维丹特一出道就大杀四方

当他逐渐接近职业联赛的时候,当初他有机会一步跃进汉诺威96的青训营,但他选择了能踢上更多比赛。18岁时,维丹特离开穆泽尔转投埃格斯特多夫时,他流下了不舍的泪水,他和老战友们依依惜别。

昔日队友理查德特说:“亨德里克-维丹特是一个性格开朗、诚实的好小伙儿,他是个坚持梦想的‘愚蠢’家伙!”又经过低级别联赛4年多的历练,今夏汉诺威96预备队签下了这位自由球员……

童话王子最终化茧成蝶

现在,维丹特被德国人称为“童话王子”,因为他的故事太过传奇:在新赛季德国杯赛梅开二度后,他德甲首秀出战不莱梅,登场81秒就打入个人德甲处子球。维丹特有理由期待更加辉煌的职业生涯,俱乐部赶紧送上职业合同,不过年薪18万欧元似乎不足以留住这位励志高中锋。

可难能可贵的是,维丹特没有像其他球星那样沾沾自喜,在自己引爆德国舆论界后,他没有对外界说一个字。

汉诺威主帅布莱滕赖特评价这位谦逊的“小母鸡”:“无论如何,他的这些进球足以证明自己。”在足球圈,最难能可贵的就是瞬间爆发后的低调,想当年英超的马切达、贾努扎伊哪个不是因为出道后捧得太高太过高调而被主流淘汰。

布莱滕赖特说:“他谱写了一个疯狂的故事,我们原本想看看他能否在预备队依旧保持其在第四级联赛的进球能力,没想到他不声不响就在德甲联赛中进球了。”

维丹特的第一粒德甲进球

维丹特已被誉为童话王子

他即将成为经济学学士,他爱好钢琴被誉为“业余钢琴家”。汉诺威96经历霍斯特赫尔德说:“维丹特似乎非常紧张,以至于他披挂登场让所有人都黯淡无光。”

汉诺威主席马丁-金德生怕被抢走了“会下金蛋的母鸡”:“一位业余卖酸奶的前锋进球得分,我们很快就会为他送上职业合同。”维丹特签约后高兴地说:“非常高兴有机会与汉诺威签约,我非常幸运。我虽然有一定能力,但一定要感谢大家的帮忙,是他们让我在这个团队中闪耀。”

“我感谢教练、工作人员,最感激那些帮助我的队友。”可以看到,维丹特低调谦逊的同时还特别会为人,他很快就融入了汉诺威96。

汉诺威经历霍斯特赫尔德说:“维丹特成名的童话故事在德甲非常罕见,很高兴汉诺威是故事的一部分,希望他能写入汉诺威新的篇章。”汉诺威队友们希望维丹特继续踢下去,而不是接管其父的事务所。魏默说:“他拥有一位超级前锋所必需的所有素质。”

维丹特的励志故事德甲前所未见

安东说:“我们希望他一直在汉诺威踢下去。”汉诺威球迷在AWD竞技场也呼吁维丹特继续下去,他们欢呼:“亨德里克,你是场上最佳!”

或许现在接管事务所能赚到比一年18万欧元更多钱,但如果维丹特保持高效状态、进入勒夫的视野,将来他凭踢球能一跃成为千万富翁。哦!不!这已偏离的主题,德甲励志哥只为梦想和信仰踢球,钱先放到一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rdo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