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列兹曼:我有资格进金球奖前三 很惊讶FIFA评选没有法国人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三名候选人,分别是C罗、莫德里奇、萨拉赫,梅西遗憾落选。但是引起不少争议的,是这份名单里没有今夏夺取大力神杯的法国冠军队成员,许多人也为格列兹曼的落选而感到遗憾。近日,格列兹曼接受了采访回应了此事,认为落选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也感到意外,认为自己能够进入金球奖(目前还未公布)评选候选人的前三,还表示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没有法国人他感到非常奇怪。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没有法国人?格列兹曼不服

不久前,国际足联公布了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C罗、莫德里奇、萨拉赫位列前三位,其中连续12年入围的梅西这次则遗憾落选,令不少球迷感到遗憾。另外,格列兹曼入围最终候选人名单的呼声也非常高,不少人认为这名法国人有资格入选,因为格列兹曼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先后随马德里竞技获得了欧联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还随法国国家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这三座冠军含金量十足,格列兹曼在这三座奖杯的争夺中有着不俗的表现。

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中,莫德里奇作为皇家马德里和克罗地亚的中场核心,助俱乐部夺得欧冠冠军、助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决赛;C罗则是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助皇家马德里在欧冠中完成卫冕;萨拉赫则是在英超联赛和欧冠都有抢眼的发挥,助利物浦打进了欧冠决赛。所以,不少人的争议讨论点在于:格列兹曼有3座分量非常重的冠军,却未能入选候选人名单的前三。

此事之后,不少足坛名宿和媒体都出面为法国队球员打抱不平,认为有大力神杯在手的他们,却无缘争夺最佳球员的称号,令人遗憾。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更是在社交平台上发图以示对国际足联评选结果的不满,他们发布了格列兹曼与三座冠军奖杯的合影,并配文:“无话可说。”

包括法国国家队的主帅德尚也为弟子的落选感到吃惊,他说:“世界最佳的候选人里竟然没有法国球员?这令人吃惊,尤其是格列兹曼绝对有资格入围甚至获奖。但事已至此,希望又法国球员能入围金球奖的候选人名单。”

于是,还未公布候选结果的金球奖,则成为了格列兹曼2018年度入围甚至获奖的最后机会,法国媒体也积极造势,在球迷票选的活动中,有79%的球迷看好有法国球员入围金球奖前三。对此格列兹曼自己也有话说,他也认为自己能入围金球奖前三,他说:“我觉得,我能进入金球奖前三。2016年的时候,我输掉了两场决赛,最后都进入了前三。但是今年,我赢下了三场决赛,按道理来说,我能进入前三的。”

格列兹曼口中所指,2016年时,格列兹曼领衔的法国队在欧洲杯决赛中不敌葡萄牙、马德里竞技在欧冠决赛中不敌皇家马德里,输掉了两场至关重要的决赛。但是,那一年,根据格列兹曼的表现,他最终入围了金球奖前三,最后的排名在C罗和梅西之后,位列第三。所以,今年有3座冠军,并且是世界杯冠军得主法国队的主力前锋,格列兹曼相信自己能入围金球奖前三名。

另外,最近争议声巨大的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没有法国球员入选,格列兹曼也表示非常惊讶,他说:“这非常奇怪,我感到很遗憾。这是国际足联所颁发的奖项吗?是吧?但是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啊,入围名单里竟然没有法国人?这真是令人感到无比惊讶!”

值得一提的是,格列兹曼的国家队队友姆巴佩,在此前的采访中并没有把格列兹曼列金球奖的候选名单里,对此格列兹曼也开玩笑的回应:“他可能是疏忽了呢?你们得再问他一次啊。也可能他不喜欢我的踢球风格?嗨,大家都有自己的观点嘛。”当然,姆巴佩也是他入围金球奖候选的一大对手,此前法国媒体的球迷调查中显示,支持姆巴佩夺得金球奖的票选率已经达到了44%,远超格列兹曼。这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小将,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上表现十分抢眼,被球迷看作是打破梅西、C罗垄断的最有希望的球星之一。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