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保级军团贵州难脱身 豫渝正面刚恐定生死

体坛+ 风清扬

中超21轮战罢,与争冠组的情况相似,保级组的4支球队也基本圈定,除一只脚踏进中甲的恒丰之外,重庆斯威、河南建业及大连一方将竞争剩余的那张中甲门票。那么,保级4队这个9月接下来的赛程情况究竟怎样呢?

贵州恐怕很难保级了

先来看看垫底的贵州恒丰,该队9月份剩下的3场将是客场对亚泰、主场对国安以及主场对泰达,虽然最近3轮拿到4分,但对于恒丰而言仍然不解渴。他们依旧落后安全区域多达7分,这对于实力有限的该队而言,几乎是不可逾越的天堑。关键在于,本赛季尚未尝到连胜滋味的恒丰让人们看不到些许反弹的希望,若能在9月份剩余3场至少拿到6分,或许还有一线生机,毕竟该队最后5轮将连战保级对手一方、建业及重庆,否则,他们仅剩的悬念就是提前几轮降级。

倒数第2的重庆,最关键一役自然是国际比赛日结束后的那一轮,他们将在主场摆擂对决高出自己两分的建业,若能拿下对手,就可以直接将主动权握在手中。剩余两战,他们将接连作客广州及天津,对阵富力和权健,这个两个对手均是亚冠无望降级无忧,且主场战绩都相对一般,本赛季分别在主场拿到17分及15分,因此,面对他们时,求胜欲望更强的重庆并非没有机会。

建业除了下一轮死磕重庆之外,还将连踢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鲁能及华夏幸福,应该说,这两个对手都不太好踢,鲁能要力争保住第四的位置,以延续下赛季进军亚冠的希望,而队内核心拉维奇逐渐找回状态的华夏幸福,虽然也有点高不成低不就,但对于建业而言,仍然是较难征服的对手。

相对而言,形势最好的自然是已经领先降级区6分的一方。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权健(客场)、申花(主场)以及恒大(客场)。与权健的比赛恰好是对手下周中有亚冠要踢,因此,一方完全可以抓住权健无法全身心投入的机会抢分;申花是中超数得着的客场虫,11个客场竟然仅仅拿到8个积分,一方完全可能战而胜之,至于客场击败恒大,则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一方可以选择避重就轻。一方还有一场足协杯半决赛客场与鲁能的比赛,这场比赛或成为不确定因素,若舒斯特尔还抱着争足协杯抢亚冠门票的相反,或许也会影响到联赛的发挥。

从9月份的赛程来看,早已被判死缓的贵州恒丰似乎难有起色,一方或早早逃出生天,重庆与河南两家的二人转究竟谁能唱得更好,将决定本赛季剩下一张降级门票的归属,相对而言,似乎建业的赛程更加不利一些,但渝豫两家的正面对决无疑更加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