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女跑友体验哈尔滨马拉松——教会我跑者的初心

(文/小杨)中国有句话叫做民以食为天,中国有个马拉松叫做哈尔滨马拉松,又名42公里的美食街!作为一个一直打着跑步是为了更好的吃的一般严肃的跑者怎能错过。于是毫不犹豫的报名!一切如果一帆风顺的话,那也太不符合我这个自带意外事故的体质了。

哈马出签日,被很抱歉的通知,落选了...!还好,天无绝人之路,再次感谢腾讯大大满足了一个吃货跑者的心,赐予名额一枚!至此,哈马之行东风也齐!

坐的晚上出发的卧铺车,一觉醒来便已经身处哈尔滨了!虽然还在初秋,仿佛为了告诉首次来哈的人们,这里是冰城!天空淅沥沥的下着雨,一下火车,我就一个感觉,冷!真冷啊!后悔没带长裤啊,庆幸带了长袖啊!更庆幸的是遇到本为哈尔滨人的荀哥,搭了顺风车前往酒店,免了在寒风中汗毛直立的等车打车!

在酒店放完东西便出发去太阳岛和亲爱的大长腿路璐汇合了!接下来就是流水线领物赛前聚餐。话说东北的菜是真硬啊,而慕名一定要吃的锅包肉,在到达哈尔滨的第一天连吃两顿!吃饱喝足,回酒店拍定妆,然后国际惯例赛前失眠,迷迷糊糊睡着备战第二天的美食街之旅!

由于看了前两年哈马的各种嗨吃豪喝的赛道新闻,所以一早便下定决心不吃早饭,在赛道吃吃吃!美其名曰,来哈马吃的就是氛围,吃的就是情怀,一年出摊儿一次的42公里的美食街,不吃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辛苦摆摊儿的摊主。

到达起点,心里对于没吃早餐这点还是略略有点小后悔的,因为当天天气实在是太适合跑步太适合pb了,无雨无太阳,微风又习习!算了吃货吃才是最重要的,pb都是浮云!

起跑后,我发现,错了,我来的确实是马拉松比赛,不是美食街!我发现,错了,我是一个来参赛的跑者,不该是一个咽着口水一路觅食的吃货!我发现,错了,作为一个跑者应该是严肃的,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最重要是时刻谨遵着跑步第一的信条!

而我发现,我错的最离谱的是,明知自己有低血糖,还不吃早饭,此时已经跑了8公里的我,感受着宜人的天气,想pb,奈何饿得发慌,双腿无力,不敢加速,此时脑中依然恬不知耻的想着传说中的豆腐脑,大列巴呢。

没有,没有!等来的是快10k处的一个大坡,还好老天估计也怕我晕倒了 终于在不到11k出现了食物,赶紧狂补给,然后继续前行。

接下来值得一提的是在半马和全马开处,终于出现了传说中的马迭尔,赛前扬言要吃20根的我,此时站在路边狂啃两根后,便已经感觉到达肠胃边缘,想着还是尽量不要退赛,到了30k后再吃也不迟便继续前行了。而我没想到的是,我和马迭尔在赛道上却是一别成永诀,说多了都是泪。

总之就这样一路吃吃喝喝,看看俄罗斯小姐姐,听听沿途的奏乐,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被400兔子超过了!怎奈何,后面补给实在没啥吸引我的,本来打算5小时完赛的我,愣是嘻嘻哈哈的又追上了400的兔子们!最终和乌贼海哥一起携手冲线359完赛!

于我而言,每一场比赛都是跑步路上的一次考试,成绩是一方面,比赛过程的收获是另一方面。此次哈马如果让我来打分我想分数高不了,这当然不是比赛本身的原因,而是我一开始想来哈马的目的已经不纯,作为跑者应始终保持那颗严肃认真的初心。

最后我想说,如果你和我一样想逛美食街的那请你一定不要来哈马,如果是单纯的跑一场马拉松,那不管是赛道风景,还是当地的人文风情,哈马都不会让你失望。最后国际惯例晒证书,哈马行,难忘的哈马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