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峰会展台摆“中国礼物” 冬奥宣传册受青睐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黑克)“ 这本《北京地图》是漫画家眼中的北京,里面都是五环内著名景点。”“ 这本《北京概况》通过中英双语介绍北京,对照着看非常不错,都是免费领取。”…… 新闻中心三层外宣品展台前,志愿者向非洲记者推介着摆满长桌的书籍。这些是峰会给报道记者的 “ 北京礼物 ”。

9月3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峰会新闻中心设置的图书阅读区看到,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在展区放置了很多的宣传资料。而这其中关于冬奥会的宣传册备受中外媒体记者的青睐。

冬奥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共向峰会新闻中心提供了3000册冬奥宣传册,分布在注册中心和每层的宣传展台。而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冬奥宣传册每天都有数百份被记者领取。

图为肯尼亚国民电视台记者瓦依特拉(左一)和与会的非洲记者翻阅冬奥宣传册 摄/记者 黑克

记者翻阅这本宣传册看到,宣传册印刷精美、图文并茂,分别介绍了中国政府举办冬奥会的理念、组织机构、场馆建设、自然景观、项目设置等内容。来自非洲的媒体记者纷纷在展台上领取阅读。

图为志愿者向与会的非洲记者介绍冬奥宣传册 摄/记者 黑克

现场的肯尼亚国民电视台的记者约翰·吉特加·瓦依特拉一手捧着画册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他很关注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他说,肯尼亚届时也会有运动员来参加冬奥会,他会在冬奥会期间前来中国报道。

“我希望在冬奥会的开幕式能看到很精彩的中国舞蹈表演和电子激光的场面,期待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瓦依特拉说道。

而对于今天即将开幕的北京峰会,记者看到,不少现场的记者西装革履,衣着正式。一位肯尼亚的记者告诉记者,这样隆重的仪式现场,他们代表着自己国家的形象,必须和他们的总统一样穿得体面得体。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