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停摆?前巴萨妖星遭不公待遇 球员工会正组织罢工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2018-19赛季已经开始,但是西甲联赛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并不顺利,首先是因为西甲职业足球联盟为了拉到丰厚赞助资金,官方决定未来西甲总会有一轮联赛要去海外进行,这遭到了西班牙球员工会的联合抗议,声称不排除罢赛的可能;一波未平,最近由于前巴萨小将昆卡无球可踢,西班牙球员工会认为昆卡遭受了不公正待遇,正在组织罢赛来声援昆卡。

西甲打入美国市场已经引得球员不满

关于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海外西甲联赛”球迷们已经都知晓,西甲职业足球联盟和一家体育营销公司签下一纸长约,为了这丰厚的赞助资金,西甲官方宣布未来的15年,每年都将有一轮联赛的比赛将在北美举办。此事一经官方公布,立马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西甲球员和教练站出来抗议和谴责,认为球员不是商品,不能再未考虑球员身体状况下,为了金钱而出卖球员。

西班牙球员工会召集了一次各俱乐部队长的讨论会

此后,西班牙球员工会在工会主席阿甘索的号召下,召开了一次讨论会,就抗议海外联赛而进行了会谈,与会人员还有皇马球员拉莫斯、纳乔、巴萨球员布斯克茨、罗贝托等人。会后,西班牙球员对此事件达成一致,要西甲职业足球联盟做出妥善处理,否则不排除球员们罢赛的可能。

目前,此时的进一步进展如何还不可知,但是西甲职业联盟再次“摊上事儿”了,这一次是因为前巴萨小将昆卡。昆卡的名字想必许多巴萨球迷、西甲球迷都不会陌生,这位出自于巴塞罗那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天才小将,曾经在诺坎普一时成名,但后来逐渐失去了信任,随后辗转多地效力,始终未能在兑现当年的天赋和潜力。2018年的夏天,心灰意冷且无球可踢的昆卡,选择加盟西乙球队雷乌斯竞技。

曾经的巴萨妖星昆卡

这原本是一次正常的交易,但是却出现了波折: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西甲职业联盟拒绝了为昆卡进行注册,导致昆卡将在新赛季直接无球可踢。而西甲职业联盟拒绝昆卡的理由是:他们怀疑昆卡加盟西乙球队雷乌斯竞技合同的真实性,因为他们不相信昆卡会接受7.7万欧元的西乙最低年薪,西甲官方认为昆卡的真实得到的报酬和合同不符,所以拒绝为球员注册。

未能通过最后的注册期限,无球可踢的昆卡彻底心灰意冷了,这为曾经诺坎普的宠儿一时间面临着无处落脚的地步,于是昆卡将此事向西班牙球员工会发起了援助,经过沟通后,西班牙球员工会认为昆卡遭受了不公平待遇,工会的球员联盟准备就此事进行罢工,来抗议西甲职业联盟的处理方式。

昆卡只是想回家乡踢球

昆卡个人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也谈到了此事,表示自己非常无奈,他说:“我处理了自己与贝尔谢巴工人的合同,拒绝了很多待遇不错的合同,就是为了返回西班牙踢球,我最终选择了雷乌斯竞技,因为那是我故乡的球队,而且我想要回家踢球。但是西甲拒绝为我进行注册,他们认为我将获得的薪水比合同中写的高出很多,也就是说他们不相信这份合同的真实性。但是,为了能踢球,我愿意接受其他已经注册的球员都接受了的经济条件,但是西甲这次却没有按照同样的方式对待。为了在西班牙踢球,我还会继续想办法的。”

昆卡目前只能随雷乌斯训练,却无球可踢

也就是说,西甲职业联盟拒绝的直接原因是:他们不相信昆卡会情愿委屈自己拿最低薪来踢球,认为昆卡所签的合同是份虚假合同。而昆卡的态度很没明确,那就是:别的球员同样的合同、待遇都注册成功,到了他这里,为什么会被区别对待?

目前此事已经得到了西班牙球员工会的声援,他们已经考虑将以罢工的形式来抗议此事件。据西班牙媒体透露,西班牙球员工会目前暂定将在9月底进行罢工,具体时间可能为9月29-30日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9月30日正好是西甲第7轮,那一轮将有一场重头戏上演,就是皇家马德里vs马德里竞技的马德里德比战。也就是说,此次罢工很可能导致“马德里德比”及其他的一些场次延后甚至停摆。

上一次西甲停摆闹得沸沸扬扬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西甲第一次出现罢工、停摆的事件。不过,上一次是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职业足球联盟的矛盾。早在2015年,二者因为电视转播权收益分配不均,闹得满城风雨,最终西班牙足协方面宣布将西甲联赛无限期停摆。结果,最终通过法律依据发现,西班牙足协无权单方面终止联赛的进行,这件停摆事件最终也就不了了之。

不过,这一次的“海外联赛”和“昆卡事件”则不同,这次矛盾产生于西班牙球员工会和西甲职业联盟之间,球员很可能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而直接罢工,如果此事件得不到妥善的处理,不排除球员工会长期罢工导致西甲联赛无限期停摆。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