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女篮世界杯战力榜:美国居首 中国第7

FIBA评女篮世界杯战力榜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距离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仅有几周的时间,让我们做好准备,来看看最新一期的女篮战力榜。

1. 美国(持平)

WNBA季后赛激战正酣,美国队的实力在他们征战季后赛的球员数量上得到了背书。与此同时,布兰娜·斯图尔特在被评为2018年WNBA MVP后有望延续火热状态,传奇球员戴安娜·陶乐西如返老还童,让人们更加坚定了她女篮历史最佳的地位。

2. 西班牙(上升)

东道主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在热身赛中,她们借助主场优势陆续击败了比利时队与法国队。在以65-54轻取法国队的比赛中,马尔塔·萨加伊状态火热,砍下21分,而为布尔日俱乐部效力的克里斯蒂娜奥薇纳同样表现不俗,拿下16分。

3. 澳大利亚(下降)

澳大利亚女篮为世界杯准备了激动人心的阵容,莱拉尼·米切尔顺利成为其规划球员,明日之星Ezi Magbegor也获得锁定了球队一席。唯一的问题是在备战期间,主教练桑蒂·布朗德洛需要在美国继续WNBA的工作。直到澳大利亚队进行临近赛前的备战时,我们才能对她们的潜力做出更准确的判断。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世界杯期间他们肯定会拥有一位优秀的教头和一群有能力站上领奖台的球员。

4. 法国(上升)

教练瓦莱丽·卡尼尔和她的法国队在对阵西班牙队时看上去较为挣扎,全队只有格鲁达发挥较为出色。在错过了去年的女篮欧洲杯后,她将在2016里约奥约会之后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尽管在对阵西班牙队时落败,但他们82-66大胜拉脱维亚的比赛令人印象深刻,玛丽娜·约翰内斯看起来像以往一样充满活力。

5. 加拿大(持平)

加拿大队的队员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他们显然已为即将开始的热身赛做好了准备。加拿大队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对阵日本队与美国队,这将是个审视各队实力的好机会,因为加拿大队还将参加9月7-15日期间举行的,由法国队、塞内加尔队和美国队参加的昂蒂布锦标赛。加拿大队仍然拥有冲击前五的账面实力,甚至有机会挑战奖牌,尽管她们在2016里约奥运会后的退役潮中失去了一些经验老将。

6. 比利时(下降)

安-沃特斯仍然无法出战,加上又有另外三名关键球员缺席,比利时队最近一段时间实力出现了下滑。她们在热身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尽管以61-53战胜了拉脱维亚队,但基姆·梅斯达、安东尼亚·德莱尔以及核心艾玛·米斯曼的伤病使她们陷入了困境。米斯曼在下场时显得格外痛苦,比利时队的梦想会因此破灭吗?我们保佑这位顶尖的球星早日康复!

7. 中国(上升)

中国女篮正为亚运会金牌雀跃欢呼,她们阵中的几名主力状态正佳,这也是她们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原因。在邵婷、李梦、李月汝等人的带领下,中国队在决赛中击败了朝韩联队。在许利民的教导下,中国队似乎找到了节奏,她们有了更好的化学反应和整体性。现在这支球队看起来极具威胁。

8. 阿根廷(上升)

接下来两天的比赛或许能给我们评价阿根廷队提供更好的参考。她们正在为女篮南美锦标赛的半决赛甚至决赛做准备,这让阿根廷队在战力榜中的位置有所提升。在战胜哥伦比亚、秘鲁和厄瓜多尔队后,阿根廷女篮高居小组第一,并有望在决赛中与巴西队相遇。她们能否捧起令人斗志满满的奖杯,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安德莉亚·博克特和梅丽莎·格雷特能否延续火热的状态。

9. 日本(下降)

日本女篮在亚运会仅获第三名,这是因为她们并没有派出之前的世界杯阵容,所以日本队的排名在这份榜单上有轻微的下降。即使只在雅加达只登上季军领奖台,但这支亚洲冠军队看起来仍然充满威胁。我们非常期待几天后她们对阵加拿大队的比赛,到时候我们有机会能看道她们状态如何。

10. 土耳其(上升)

土耳其队在对阵俄罗斯队的两场热身赛中获得全胜,这对她们来说无疑是一次质的飞跃。尽管俄罗斯队的当家球星玛莉亚·瓦德瓦因征战WNBA缺席比赛,但土耳其队的连胜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她们的前场组合表现优异,奎尼特拉·霍林斯沃斯与蒂尔比·森尼蕾克都贡献了不错的数据。

11. 韩国(下降)

她们打进了亚运会决赛,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样一个充满政治积极影响的朝韩联队也破坏了韩国队本身的准备工作。虽然朴智秀状态火热,但朝韩联队还是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队,获得银牌。这让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显得尤其重要,韩国队员们将在亚运会后聚集在一起,为世界杯做准备。

12. 波多黎各(上升)

波多黎各队在家门口捧起了阔别8年的女篮中美锦标赛冠军,这无疑使她们的排名上升。她们在决赛中击败了传统强队古巴队,詹妮弗·奥尼尔以亮眼的表现获得MVP。是的,女篮中美锦标赛除古巴队外可能多为弱队,但你不能小看她们在世界杯首秀前积累的自信和求胜心。

13. 拉脱维亚(下降)

拉脱维亚队曾败给了比利时队,而且那支比利时队还是在受到伤病阻碍以及球员缺席的情况下出战。另外拉脱维亚队还在瓦伦西亚锦标赛中被法国队痛击,希望这会给她们敲响警钟。惨败后,主教练马丁斯·齐巴茨哀叹他的球队在进攻端有很大的缺陷,尤其是在攻防转换和罚球上,尽管他也表示在世界杯前利用失败来找出弱点极为重要。

14. 尼日利亚(持平)

我们仍然在等待尼日利亚队的准备计划,因为她们的高层否定了此前的热身计划。事情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有所转化,但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的新任主帅奥蒂斯·休利没有机会去利用对阵高水平球队的热身赛来检验自己的球队。因此巨大的压力将落在他们的明星前锋——伊芙琳·阿克沙特身上。

15. 希腊(下降)

在最近的热身赛中,希腊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尽管依维娜·马尔蒂完成了令人惊叹的3000分成就。希腊队在与比利时队的两场热身赛中都遗憾落败,队员斯特里娅尼·卡特西还出现伤病困扰,幸运的是她现在已经回到训练场。希腊队或许会觉得他们在我们的排名中处于错误的位置,但她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16. 塞内加尔(持平)

在官方的耐克国际篮联世界女篮排名中,有5个将参加女篮世界杯的国家排名低于塞内加尔队,但在我们的排名中,还是没有任何国家低于他们。如果他们想从最低谷爬出来,塞内加尔队必须展示出他们不仅仅有传统的一面。

*本战力榜是主观的,不可能完全准确。所有的评论都来自作者的主观意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