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幕战倒计时第3天 三大防守球员领衔 超级碗MVP无悬念入围

腾讯体育讯 在NFL比赛中,除了眼花缭乱的进攻以外,令人窒息的防守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大看点。和进攻组一样,防守组的球员因位置不同,技术特点和作用也不尽相同。而小编在数以千计的NFL防守球员中,选出了最有代表性的三名球员,也可以说是三种类型的防守球员中最顶尖的代表人物。

锋线巨兽——阿隆-唐纳德

阿隆-唐纳德

对于一名四分卫来说,正前方的压力往往是最直观,也最能够影响他的节奏的。而整个NFL最令人胆寒的防守截锋,就莫过于来自洛杉矶公羊队的阿隆-唐纳德。

虽然今年只是唐纳德在NFL的第五个年头,但是作为一个防守截锋,仅仅凭借着年均近十次擒杀的数据,就足以让他的对手们闻风丧胆。2017年,他更是在14场出赛的情况下,奉献了27次撞击四分卫、11次擒杀、5次制造掉球的恐怖数据,并获得了当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要知道,防守截锋不同于防守端锋,他们需要列阵在进攻锋线的内侧,所以,唐纳德的擒杀可都是正面碾压进攻线上体型硕大的中锋和护锋取得的。所以,当阿隆-唐纳德站在球场上的时候,四分卫随时需要担心中路会被他撕开一个口子,这是何等的令人毛骨悚然。

同时,在防跑的表现上,阿隆-唐纳德毫无疑问是公羊队防守的天然壁垒。巨大的威慑力所带来的对方针对性布置会导致他一定程度的数据下降,但是,唐纳德还是能够看准机会堵住缝隙,甚至完成一些精彩的线后擒抱。看过公羊队比赛的球迷们,一定对阿隆-唐纳德极具侵略性的防守念念不忘,这是无法用简单的数据所提现的。不过,四年四入职业碗,三次年度防守阵容一阵,已经代表了绝大部分人的强烈认可。

而在本赛季,阿隆-唐纳德收获了一个最重量级的帮手——恩达姆孔-苏,一个在当今联盟能够和唐纳德一较高低的顶级防守截锋。苏的到来虽然可能会让唐纳德有数据方面的折损,但毋庸置疑的是,洛杉矶公羊队的防守锋线破坏力绝对是超级恐怖。2018年,这对巨兽组合一定会让公羊队的对手们头疼不已,尤其是常规赛便要两次碰面拉塞尔-威尔逊、吉米-加罗波洛和萨姆-布拉德福德。

擒杀专家——冯-米勒

冯-米勒

纵使丹佛野马队在经历着后曼宁时代的强烈阵痛期,却丝毫不影响冯-米勒成为一名联盟顶级擒杀王的道路。

2011年,以榜眼之姿进入NFL;2012年,丹佛野马队大胆引进步入生涯暮年且上赛季因伤报销的精英级四分卫佩顿-曼宁,正是此举,让野马队一跃成为美联常规赛第一。而在曼宁率领着进攻组大杀四方的同时,冯-米勒也在防守组打出了爆炸级别的表现,18.5次擒杀震惊联盟。从此,冯-米勒这个名字就成为了其他球队四分卫挥之不去的噩梦。

作为一名以擒杀见长的外线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破进攻截锋的阻拦,来到对方四分卫的身前将他扑倒在地;如果擒杀的方向是四分卫的盲侧,就更有可能直接造成四分卫掉球。而冯-米勒就是擒杀中的行家里手。在生涯的七年里,冯-米勒一共取得了83.5次擒杀,是从2011年及以后进入联盟的球员中,擒杀次数最多的。他凭借着精准的判断,强劲的爆发力和全面多变的技巧,让他的对手们头疼不已。因为他长期位于进攻锋线的右侧,所以完爆右截锋便成了他的家常便饭。2015年,他带领的防守组以摧枯拉朽之势,碾压联盟各大进攻组,并在2016年初夺得超级碗冠军。而他本人更是凭借优异的个人表现,获得了超级碗MVP,达到了他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巅峰。

六次职业碗、三次年度防守一阵、三次年度防守二阵、2011年最佳防守新秀,这些荣誉只是冯-米勒七年NFL生涯的一个缩影。在这些荣誉的背后,说明了他长时间的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就在佩顿-曼宁退役的2016年,冯-米勒贡献了职业生涯最高的78次擒抱,外加13.5次擒杀,进一步印证了他全面的防守能力。

经过两年的震荡之后,野马队的防守组也已人面全非。今年若想从美联西区突围而出,很大程度依然要仰仗冯-米勒这位联盟顶级的擒杀专家。

禁飞铁闸——哈里森-史密斯

哈里森-史密斯

看到这个名字可能很多NFL的球迷要失望了,黑豹队“天行者”卢克-基克利,刚刚加盟49人队的“蛇男”理查德-谢尔曼,甚至德州人队的“巨灵神”JJ-瓦特,他们为何不在三人之列?这个哈里森-史密斯是何许人也?

哈里森-史密斯,联盟最被低估的防守后卫!

明尼苏达维京人队一直是国联北区的强悍之师,管理层和教练组历经数年,打造了一条作风硬朗的防守组,尤其是他们的防守后场,有“迷你呼啸军团”之称。哈里森-史密斯便是其中重要一员,2012年,他以首轮第29顺位进入联盟,2013年,维京人在首轮第25顺位选中角卫罗德斯,2015年,签下老牌角卫纽曼,“黄金后场”便横空出世。

2016年,在这条防守二线还未爆发之时,维京人便为哈里森-史密斯奉上五年5125万美元的长约合同,留下了这名防守基石。结果呢?看看明尼苏达维京人队的数据吧。2016年场均丢失码数联盟第三少,丢失传球码数联盟第三少;2017年场均丢失码数联盟第一少,丢失传球码数联盟第二少,丢失传球达阵只有13个,全联盟最少!

再来看看哈里森-史密斯两年内火速蹿升的百大排名,便可知晓他这两年获得的认可。与很多角卫安全卫不同,他没有单季七八次抄截的亮眼数据,反之,他几乎每年都有90次左右的擒抱,三到五次抄截,甚至每年都有两次左右的擒杀;而他也凭借稳定且优质的表现,三次入选职业碗。2017年,拿到78次擒抱,5次抄截,12次传球破坏的哈里森-史密斯首次入选了年度防守第一阵容,获得一致认可;赛季98.8的PFF评分更是创造了安全卫的历史最高。就此等表现,我们称他为禁飞区铁闸毫不为过。

也许在这个赛季,我们依旧看到的是紫色军团的强硬防守,同时,也期待哈里森-史密斯在个人表现上能够更加绽放自己,届时,他便不再是联盟最被低估之人。

(爱宝)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