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枪 达米亚诺获第一赛段冠军

9月3日,2018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河北省邢台市七里河体育公园鸣枪发车,来自中国、哥伦比亚、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玻利维亚、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芬兰、伊朗、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德国、塞尔维亚16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共138名车手就此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激烈争夺。其中,邢台威朗职业自行车队作为东道主车队也首次亮相。

2016、2017年连续举办两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后,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年正式升级为UCI2.2级。

本次比赛时间历时3天,设3个赛段,途经全市10个县(市、区),路线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等公路赛所有类型,全程总距离约398公里。9月3日的比赛全长123公里,从七里河体育公园出发至野沟门水库结束,途中21.2公里和44.3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57公里处设有一级爬坡点,80.7公里处则设有一个2级爬坡点。

比赛于11:30分准时发枪,车手们在烈日暴晒下呈现了良好的 竞技状态,发车后一直保持大团骑行,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队的肯内特·迪伦率先冲过第一个冲刺点,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队的西玛·达米亚诺紧随其后,宁夏体彩洲际队的穆克托尔加收获该冲刺点第三名。随后大团领骑者不断转换,玻利维亚斯塔特洲际队的阿尔伯特拿下第二个冲刺点。

比赛很快进入到爬坡阶段,尽管坡度不高,但起伏路面也为车手们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考验,此时车队也开始分化,出现了40人左右的领先小组,领先大团最多时间为两分多钟。阿尔巴尼亚阿莫尔&维塔洲际队的特洛西亚·米尔科率先通过第一个爬坡点,擅长爬山的哥伦比亚车手自然不遑多让,萨拉萨·阿尔贝罗紧随其后抢到次席,后者还抢到了第二个2级爬坡点的头名。

通过第一个爬坡点后,领先集团再度分化出8人突围小组,他们在通过第二个爬坡点后也开始了冲刺准备,临近终点10公里时,又有两名车手追上,最终在终点前呈现了10人小集团冲刺场面。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队的西玛·达米亚诺以2小时58分收获赛段冠军,他也穿上了首日的个人最佳黄色领骑衫。美国杰里百丽P/B玛吉斯洲际队车手阿尔弗雷多与阿尔巴尼亚阿莫尔&维塔洲际队的特洛西亚·米尔科分列赛段二三位。

美国杰里百丽P/B玛吉斯洲际队车手阿尔弗雷多凭借在第二个冲刺点与终点冲刺两个第二名,穿上冲刺绿衫;哥伦比亚曼萨纳洲际职业队车手萨拉萨·阿尔贝罗抢得爬坡圆点衫;最佳亚洲车手归属于云南绿山园林洲际自行车队的普拉什米·哈米德。

9月4日,比赛将进行第二赛段七里河体育公园至旅发大会主会场123公里的争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