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首轮海外赛敲定于迈阿密 明年1月巴萨对战赫罗纳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自上月中旬西甲联盟宣布未来15年,每年都将有1场西甲联赛在美国本土进行,近日西甲官方敲定了这场比赛,对决双方是巴萨和赫罗纳,地点位于美国迈阿密。

西甲联赛登陆美国

之前西班牙媒体就有所透露,最有可能安排在美国进行比赛的球队包括皇马或巴萨其中之一,毕竟要考虑到市场影响力。《马卡报》甚至已经披露,就是在明年1月,赫罗纳主场迎战巴萨的比赛将移师美国,经过会议商讨之后,于今天得以确认。

西甲主席特别强调在海外举行国内赛事的意义,“如果我们能够在其他国家进行西甲联赛,我们将会得到俱乐部、球迷和其他机构的支持。这样以来,西甲会让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球迷充满期望,我们将会架设桥梁,传递西班牙足球的文化价值。”

西甲主席:在其他国家进行西甲联赛有利于传递我们的足球文化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推广在海外进行比赛的举措,英超联盟一直就在谋划。过去10年来,英超球迷一直憧憬的“第39轮”海外赛,酝酿了10年都没有变成现实,反倒是海外推广一直后知后觉的西甲抢先一步,对向来善于品牌推广的英超,打了一次翻身仗。

在北美踢比赛是否会担心上座率等市场问题,实际上大可不必。夏季国际冠军杯和前身世界挑战赛的比赛,让西甲球会在北美几乎有了10年的市场调查和实操经验,据统计调查,2011年以来,皇马和巴萨面对北美的球队,当地场均上座率都在70%以上,因此完全不需要考虑票房效应。更经典的案例是今年夏天,虽然不是西甲球队,但是利物浦和曼联的比赛吸引了多达10万球迷前往球场,结果曼联1-4输的一败涂地,穆里尼奥发牢骚说球迷不该掏钱来看这么一场无聊的比赛,还差点激起了格雷泽家族的警告。

明年1月迈阿密,巴萨对战赫罗纳

而真正促使西甲在北美推广的重要一层因素,就是自己的球队竞技水平高,但商业回报率太低,与英超的电视转播费之间不可相提并论。这一次,与西甲合作的Relevent媒体集团眼光也绝不局限于赛事本身,而更是拿到了代表西甲谈判在北美转播权的资格,目前西甲在北美转播权由卡塔尔的belN体育掌控,但每赛季只有1.2亿美元,这个数字与英超在北美的转播权收入相差了2倍。

Relevent媒体集团的主席斯蒂芬-罗斯表示:未来三年,西甲在北美转播费目标将增长15%-20%,连同其他商业回报,总价值可达到20亿美元。显然,这是让西甲品牌进一步提升,以及追赶英超品牌的一次合作。

实际上,足球赛事的海外推广,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诸如NBA、橄榄球等赛事。以NBA为例,最早在海外的表演赛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而最近5年,有超过20个国家总计多达190场NBA比赛遍布世界各地,即便如此,NBA也只能排名北美四大联赛的第三位,略好于冰球赛事。因此对巴萨球迷和西甲球迷而言,大可不必担心是不是“自己的球队”受到了侵害,恰恰相反的是,球队因为这样的推广,将获取更多的利益和价值。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