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声浪】莱科宁:赛后谈进站时机无意义 车迷对莱科宁感到惋惜

[摘要]赛后,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因轮胎衰竭而被超越的基米-莱科宁表示比赛结束后谈论进站时机已毫无意义。

莱科宁表示赛后谈论进站时机无意义

腾讯体育 9月3日讯 北京时间昨晚,F1意大利大奖赛在蒙扎赛道结束。主场作战的法拉利车队未能在全场大量Tifosi(法拉利死忠车迷)的助威声中抓住大好机会夺冠,让积分榜领跑者刘易斯-汉密尔顿在蒙扎摘得关键一胜。

赛后,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因轮胎衰竭而被超越的基米-莱科宁表示比赛结束后谈论进站时机已毫无意义,而大量车迷则对芬兰人未能结束五年的冠军荒感到惋惜也对不愿让步的维特尔提出批评。

进站时机成胜负关键 莱科宁:赛后还是不谈了

在昨晚的比赛中,在比赛开始后领跑的莱科宁在第20圈选择进站。当时梅赛德斯车队已经准备好为汉密尔顿进行换胎,但在见到法拉利的进站决定后梅赛德斯车手将进站推迟至八圈后。最终在比赛末尾阶段,一度受到另一位梅赛德斯车手瓦尔特利-博塔斯战术性阻挡的莱科宁因轮胎差距被汉密尔顿超越,无缘冠军。

赛后谈到决定胜负的进站时机,莱科宁给出了典型的“冰人式”答案。“人们总是会在赛后做’马后炮’,但是赛后谈论这些都为时已晚。我不知道时机是否正确,我也不希望在现在考虑这个问题。最终的结果就是如此,让这一切过去吧。”

由于梅赛德斯技师在莱科宁进站前一度出现在维修区,许多人猜测“银箭”希望假装准备进站诱发莱科宁一停,以触发两车围剿陷入莱科宁的战术。而梅赛德斯这一最终未能成行的进站也被视为是“三叉星”获胜的关键。

不过,梅赛德斯领队托托-沃尔夫在赛后坚持表示车队并未假装进站。

“你们口中的’幽灵进站’其实并不是虚晃一枪。我们所制定的战术就是实施与莱科宁所相反的战术。这意味着假如他没有进站,那我们就会让刘易斯换胎。我们的计划就是如此。”沃尔夫说。

除此之外,汉密尔顿也表示自己其实有些意外车队选择比莱科宁更晚进站。因为英国人认为自己在莱科宁完成进站前轮胎已经有不少的衰退,假如车队选择先一步进站完成Undercut会更具优势。

法拉利错失胜利 车迷:莱科宁太可惜 维特尔太莽撞

由于莱科宁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3赛季,且维特尔已在法拉利队内成为实际意义的一号车手,许多人渴望临近生涯尾声的“冰人”能够夺冠。特别是在维特尔第一圈跌至末尾的处境意味着2007年世界冠军得主迎来本赛季最佳的争冠机会。而这也让遗憾失冠的结局令大量车迷为莱科宁感到可惜。

“F1比赛中有些事情是不会变的,例如莱科宁与胜利如此接近,但又如此遥远;例如马克斯-维斯塔潘惹事;”一位车迷说,“我心中失望的情绪难以描述,这一场比赛毁了我这一天。我经常问自己,如果放弃F1是否会让自己的生活好过一些,但我总是忍不住去看比赛。我恨我自己。”

除了为莱科宁感到惋惜之外,也有不少车迷对于维特尔在第一圈激进防守汉密尔顿时的失控打转进行了批评。

“维特尔在面对风险时的评判能力实在是太差了。他经常在占上风的时候就因为不愿让步而损失大好形势。在去年和今年的总冠军争夺中,似乎就是在交锋中的驾驶风格决定了最终的胜负。而这也是维特尔与汉密尔顿和费尔南多-阿隆索的最大区别。”一位车迷说道。

(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