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后中国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更加惨烈 八人恐争最后四席

阿联依旧是2019年世界杯的领军人物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篮球比赛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84-72击败伊朗,时隔八年重夺亚运冠军。亚运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也完成了今年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可以说,完成了亚运的比赛,中国男篮也将全面进入2019年篮球世界杯时间。根据此前的消息,今年年底或者提前,红蓝两支国家队将正式合并,为2019年在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进行备战。而最终谁将成为12人名单中的一员,未来的几个月,也将成为最主要的话题之一,我们不妨结合这次亚运的表现,先来谈谈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

里约奥运会多人必将继续出征世界杯

里约八人位置相对稳固 两将因伤病存变数

在2015年亚锦赛后,男篮新一批球员成长起来,并且经过了里约奥运会的洗礼,而对于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也将会在里约的基础上选择,而随着这两年CBA联赛以及男篮红蓝两队的产生,也出现了很多新鲜面孔,同样也具备足够的实力,因此,选择的面也更广。

今年夏天,红蓝两队分别进行了大量的集训和热身赛,红队更是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了雅加达亚运会,应该说李楠和杜锋都达到了充分考察队员的目的。不过,就男篮出战明年世界杯的12人名单而言,有一些球员因为具备所在位置上的突出实力,早已是获得“免检”资格。从过去两年的情况来看,包括内线球员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锋线球员丁彦雨航、周鹏、李根,以及后卫线上的郭艾伦、赵继伟,共8名球员在一定程度上拥有不可替代性,他们很可能已经“预定”12人名单中的8个席位。

不过,李根的情况目前来看其实有些微妙,虽然过去两年他都是大赛的主要人选,可这个夏天虽然他已经返回蓝队训练,但是由于伤病与恢复的原因,此前的热身赛一直未打。而他的对抗与稳定性,是对抗欧美球队的主要力量,如果恢复顺利并且联赛中依旧有出色的发挥,他的入选基本问题不大。可这两年在锋线上冒出不少球员,他的竞争压力同样很大。

原本同样接近“免检”的球员,还有男篮红队的翟晓川和邹雨宸。翟晓川是目前北京男篮的本土核心,但是近几年来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尤其是上赛季结束之后,他赴美疗伤一直未能完全恢复,也因此错过了男篮红队的亚运会征程。担任八一男篮核心角色的邹雨宸,曾被看作是与周琦齐名的青年才俊,但是2017年夏天的一次大伤让他的篮球生涯遭受挫折。邹雨宸因此缺席了整个2017-18赛季的CBA联赛,时至今日仍未能回归赛场。

按照受伤之前的水平和状态,翟晓川和邹雨宸对于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有极强的竞争力,他们一个是近年来本土锋线不可多得的好手,另一个则是20岁出头的内线新星,并且他们二人都出现在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之上。假如伤病对两人的影响不大,那么翟晓川和邹雨宸很有可能也将入选最终12人名单。但是两人伤病反复,不同程度的缺席比赛,竞技状态难免下滑,因此说他们能否入选男篮世界杯的12人名单,还存在很大变数。

红队亚运多人出彩

红队亚运杀出两大黑马 世预赛成蓝队最后机会

姚明的双国家队策略的制定,从备受质疑到获得认可,最大的认同就是给更多年轻球员展现自己的机会,从而发掘有潜力的新生力量。现实来看,确实发现了几个此前并不被注意,或者说抓住了机会成功展示自己的年轻人。从2017年夏天红蓝两队开始集结以来,两队都有人冒出,先后收获了吴前、赵睿、阿不都沙拉木、刘志轩、胡金秋等球员的飞速成长,他们也向中国男篮出征明年世界杯的12人名单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红队发挥出色,他们最终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而从热身赛到最终登顶亚运,男篮红队也涌现出了两匹竞争力极强的“黑马”。红队亚运会上的最大惊喜无疑是新疆新星阿不都沙拉木,他在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拿到14分7.8个篮板,替补出战的他总能用高效的表现帮助男篮红队,决赛中他更是以20分6个篮板的数据成为男篮红队获胜的首要功臣。如果亚运会的状态保持到今年年底,阿不都沙拉木将大概率会出现在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当中。

另一匹黑马是来自辽宁的“后场万金油”刘志轩,刘志轩在中国男篮红队的战术体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他是红队外线唯一一个以防守和蓝领功效著称的球员,他也因此得以在亚运会5场比赛中全部获得首发。小组赛男篮红队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刘志轩砍下18分5个篮板6次助攻,成为全场最佳,也正是那场比赛的优异表现,让更多的人相信,刘志轩也很以后可能出现在世界杯12人名单当中。而与此同时,过去一年多来表现出色的红队两大后卫赵睿和方硕,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如若不是刘志轩在亚运会上成为李楠帐下先发,赵睿和方硕原本更加接近终极名单。

蓝队方面,今年夏天进行了大量的热身赛,多数球员都遭受了伤病侵袭,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球员并不多,最有可能以后起之秀姿态闯入终极名单的,仍是从去年夏天就开始大红大紫的吴前。吴前在今年夏天男篮蓝队的热身赛中继续保有强劲的外线火力,多次砍下20+,成为男篮蓝队外线头号火力点。

此外,蓝队阵中,除了吴前之外,胡金秋通过这两个赛季的CBA和夏天在国家队磨炼,也将是最终名单的有力竞争者,而今夏任骏飞也有大腿级别的表现,但是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未来的世预赛以及联赛,还需展现的更多。

阿不都沙拉木是双国家队最大发现之一

12人终极名单悬念犹存 八将惨烈争夺最后四席

尽管近两年有大批球员进入到红蓝两队进行训练和比赛,但是真正能够代表国家队出现在2019年世界杯上的球员只有12人。根据球员实力和球队需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周鹏、李根、郭艾伦、赵继伟这八人,如果没有伤病及其他因素,基本锁定名额外,余下的四个名额竞争将空前激烈。

而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的最后四个席位,如果没有特别突出的新人冒出,将基本上在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邹雨宸、赵睿、方硕、刘志轩、吴前、胡金秋八人中产生。

从位置功能来看,外线球员方面,吴前有突出的投射优势,这是男篮比较缺少的,赵睿和方硕同为外线攻击手,但与方硕比起来,赵睿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也更具冲击力,从亚运会展现的状态来看,赵睿也要更胜一筹。翟晓川和刘志轩同属于锋线摇摆人,只不过翟晓川更偏向于进攻,而刘志轩更多的担任防守角色,同时,他的进攻、串联与稳定性,让他成为外线的多面手与强力补充,他们之间将面临相对直接的竞争。

而在内线与锋线球员方面,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各有特长,在攻防两端均有不错的表现,而阿不都沙拉木在外战上的突出,加分不少,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足够强大的心脏。相比于这两人,邹雨宸由于伤病的缘故,已经大大落后这两人,是否会带上伤愈之后的邹雨宸,则是要站在整个球队战术体系的角度来考虑。不过在内线已经有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如果想要继续增加内线高度和对抗强度,可能会考虑多带上内线球员。

中国男篮2019年世界杯12人名单预测:

相对稳固组: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周鹏、李根、郭艾伦、赵继伟

激烈竞争组: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邹雨宸、赵睿、方硕、刘志轩、吴前、胡金秋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