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感动一刻:孙杨夺冠痛哭流涕 朝韩合体参赛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北京时间2日晚10时,雅加达亚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中国杭州正式接下亚运会的传递,下一届亚运会杭州见。难忘的16天,来自亚洲各个地区的运动健儿,除了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争夺奖牌,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赛场上也发生了很多温情的故事,值得被记住,让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

印尼总统驾摩托车入场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印尼总统骑摩托车入场的视频被刷屏。在印尼生活过的人都知道摩托车对印尼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总统在这样盛大的国际场合选择这种最贴近普罗大众日常生活的方式入场,再一次擦亮了“平民总统”这个标签。

朝鲜韩国合体参赛亚运

开幕式运动员入场环节,中国代表团欢呼声数一数二,人多力量大不是盖的。不过要说哪个代表团收获了全场不分国籍的掌声,那一定要数朝鲜半岛代表团。这次亚运会,朝鲜和韩国再一次合体参赛,入场环节来自朝鲜和韩国的各一名旗手共同举着朝鲜半岛旗帜入场,代表团名字直接用了Korea,没有north和south,在观礼台上来自朝鲜和韩国的政府代表也手拉手一起向全场致意。这一刻全场的欢呼声达到了一个顶峰。

孙杨为国旗掉落交涉

在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争夺中,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强势摘金,实现了亚运会赛场的“大满贯”。但在200自由泳颁奖的升旗仪式上,发生的一幕却令人大跌眼镜——三面国旗突然全部掉落。孙杨随即与组委会交涉,口中不断重复着“One more time”。最终,在孙杨的坚持下,现场工作人员重新举行了升旗仪式。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起响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男女篮夺冠现场高呼“姚明”

雅加达亚运会,三大球中女足夺得亚军,中国女排斩获金牌,而篮球最厉害,四个冠军全拿——中国男篮、中国女篮、中国3X3男篮、中国3X3女篮,创造了历史。男篮决赛结束后,全场高呼“姚明”。上任篮协主席以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姚明对于国家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作为专业运动员出身,又在NBA多年,姚明深知现在中国篮球所存在的问题。

43岁丘索维金娜不老传奇

本届亚运会的跳马比赛,我们又看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她就是体操界的“英雄母亲”——43岁的丘索维金娜。这一次她代表自己的祖国乌兹别克斯坦出战。奔跑,腾空,旋转,落地,整套动作一气呵成,14.287分,丘索维金娜收获了一枚银牌。当43岁的丘索维金娜跟16岁的小选手一同站上领奖台时,台下掌声雷动。如今儿子已经痊愈,脱掉了生活的枷锁,对体操的热爱成为丘索维金娜再次站在赛场上的动力,一枚亚运会银牌并不会让她满足,丘索维金娜的梦想是为乌兹别克斯坦夺得一枚奥运金牌。

国足小将为逝去队友了心愿

亚运会男足小组赛首轮较量,U23国足6-0大胜东帝汶。这场比赛有一个细节:国足小将张源打进球队第二粒进球之后跑到场边,拿出护腿板,特意走到场边摄像机前庆祝。当时,几乎所有球迷都没看清,张源的护腿板上有什么玄机。

事后张源透露,之所以要展示护腿板,是为了纪念过世的发小王仁龙。“王仁龙最大的梦想就是进国家队。他没能实现的梦想,我们哥儿几个会替大龙走下去!”值得注意的是,张源两块护腿板的图案并不一样,左腿是他已故的好友王仁龙;右腿的护腿板上,则印有张源的全家福。可以看得出,在张源心目中,好兄弟和家人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

《摔跤吧爸爸》家族再出冠军

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印度选手维内什击败日本对手,夺得冠军。这是印度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也是第一块女子金牌。有意思的是,这位夺冠的姑娘和电影《摔跤吧!爸爸》中的原型出自同一家族。《摔跤吧!爸爸》中,摔跤手马哈维亚打破传统,将自己的两个女儿培养成为摔跤冠军。而现实中,除了女儿马哈维亚还培养了自己的两个侄女,这其中,就包括维内什。

电竞亚运会中国第一块金牌

在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上,中国队以3-1击败了韩国队,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上两次负于韩国,又在决赛上和韩国打成1-1平,通过UZI后两场的出色发挥和队友的配合,中国队终于拿下了比赛的冠军,这是中国电子竞技的第一块金牌,也让我们出了一口气,去年S7时候中国两大战队负于韩国队,加油,中国电子竞技。

朝鲜女将夺金后边哭边敬军礼

每一届世界大赛,朝鲜运动员都会给人们留下一些感人瞬间。在雅加达亚运会摔跤赛场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朝鲜运动员郑明淑在夺得女子57公斤级摔跤冠军之后在领奖台上一边哭一边敬军礼的画面感动了无数网友,虽然败给她的对手是中国选手但是看到她边哭边敬军礼的画面还是让很多中国人为之动容。

孙杨夺冠后痛哭流涕

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孙杨这是成功和胜利的喜悦,也是激动的时刻,虽然他经常在媒体的镜头面前抱着采访的记者哭鼻子,但是相信广大的体育迷都可以理解。在参加的单项比赛中,200米、400米、800米项目孙杨都拿到了冠军金牌,最后一个长距离的1500米项目孙杨当然不愿意放弃,虽然在亚洲区域内他几乎没有对手,但是他还是需要自己跟自己比赛,他的目标不仅仅只是亚运会金牌,而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qi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