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10球!巴萨告诉你西甲为何精彩 一场球教升班马做人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巴萨8-2击败韦斯卡,全场出现10个进球,平均不足10分钟诞生1球,堪称本轮五大联赛最精彩对攻大战,诺坎普享受到一顿进球盛宴,首先也得感谢西甲升班马毫不保守的比赛风格。

巴萨送给升班马一场6球大胜

头两轮西甲客战先擒埃瓦尔再平毕尔巴鄂,韦斯卡前造访诺坎普前未尝一败,心气颇高的升班马因此敢于在诺坎普打对攻,甚至开场后头2分钟连续尝试传控配合,开场121秒便攻破卫冕冠军球门。巴萨上回主场被对手更早破门,还是2013年对垒贝蒂斯一役,绿军快马帕文开场62秒闪击。同时韦斯卡球员连续19次传球制造此球,也是2005-06赛季后客队在诺坎普连续传球最多的进球。

坚持传递推进,高位防守拦截,韦斯卡的激进打法丝毫不像头一次征战西甲的新军,也让准备不足的巴萨一度难以施展拳脚,连入3球反超后还被对手偷袭再追1球,半场比分只是3-2。头一次征战西甲的新军,能在诺坎普半场打入2球,韦斯卡是史上第6队,也是1999年马拉加后头一队。不过韦斯卡没能像1998年比利亚雷亚尔(3-1胜巴萨)那样爆冷,反在下半时被打花。

前马竞门将弗朗哥是韦斯卡现主帅,他过于开放冒进的战术,将一场可能较体面的失利,演变为巴萨的屠杀。上半时进攻不畅,巴尔韦德下半场干脆让巴萨自后场频繁直传打客队防线背后,光特尔施特根就两次手抛球发动反击制造进球,乌姆蒂蒂与布斯克茨也连续直塞制造进球与单刀良机。下半时赛事已难再做细致分析,因为巴萨简单一招中路快速直传,就能轻易撕碎对手防线,悬念只剩主队能进几球,若非库蒂尼奥们连续吐饼,卫冕冠军斩获两位数进球本是毫无难度。

巴萨小课堂上课啦

巴萨全场打入8球,还2次击中门柱,得到享受的不仅是主队攻击手们,还有所有观战球迷,90分钟10个进球,平均9分钟1球,诺坎普上演进球盛宴。本轮皇马4-1击败莱加内斯,进球已不少,可此役两队总进球比伯纳乌的5球还多一倍。

很难想像,类似打法会出现在一支成熟的五大联赛球队身上,只能说韦斯卡还是西甲菜鸟,勇敢无畏的同时也轻率暴露自身弱点,加之菜鸟主帅不知变通(2-6后弗朗哥才换上替补中卫塞梅多改打三中卫体系),造就这场进球大战。此役可给巴萨球员增添自信提升状态,但切不可因一场大胜轻视未来对手,也不能认为巴萨已解决自身所有问题,毕竟会打这么开放的球队,西甲也没两支,更别提欧冠。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