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功勋终得归宿 亚亚图雷正式加盟奥林匹亚科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奥林匹亚科斯官方宣布,科特迪瓦中场球员亚亚-图雷加盟球队。这位曾在巴塞罗那、曼城队取得过辉煌成绩的球星,终于在35岁的年纪,回到了曾效力过一个赛季的奥林匹亚科斯。

亚亚图雷加盟奥林匹亚科斯

亚亚-图雷出生于1983年,现年35岁。1996年,当时13岁的亚亚-图雷,加盟了科特迪瓦的ASEC米莫萨足球俱乐部青训营,开启了足球之旅。值得一提的是,他加盟青训营时的转会费,据说是7双胶质球鞋。2001年,18岁的亚亚-图雷加入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的贝弗伦足球俱乐部,从此正式开始了职业生涯。

随后,他曾先后效力过顿涅茨克冶金、奥林匹亚科斯、摩纳哥队,这生涯初期的上升期,他在各支球队均有非常强势的发挥。最终,凭借在摩纳哥效力时的高光发挥,亚亚-图雷受到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青睐,并以900万欧元的转会费顺利加盟巴萨。2008-09赛季是亚亚-图雷在巴萨最高光的时期,他代表巴塞罗那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3次,打进3球,帮助巴塞罗那在那个赛季夺得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国王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6项冠军,成为了辉煌的巴萨六冠王时期的主力球员。不过,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因为瓜迪奥拉更偏爱于使用布斯克茨,亚亚-图雷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2010年夏天,亚亚-图雷以275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巴塞罗那转会加盟英超豪门曼城队。在曼城队效力期间,亚亚-图雷成为了绝对核心,他也助球队在2011-12赛季、2013-14赛季、2017-18赛季三次夺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并且在曼城效力期间,他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重新定义了后腰球员的功能,他也成为了“进攻型后腰”的典范。随着年龄的增长,亚亚-图雷在曼城的上场时间不断在缩减,尤其是瓜迪奥拉入主曼城后,亚亚-图雷的风格很难融入球队的打法,所以曼城后期的亚亚-图雷,过的并不容易。

在助球队夺得2017-18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后,亚亚-图雷也选择不再和曼城续约,寻求离开。终于,在北京时间的9月3日凌晨,奥林匹亚科斯官方宣布,签下了这名科特迪瓦球星,亚亚-图雷的蓝月亮生涯正式结束。在辉煌的曼城时期,亚亚-图雷在各项赛事代表曼城出场过316次,打进79球。

值得一提的是,奥林匹亚科斯是亚亚图雷生涯初期效力过的球队,他在2005-06赛季曾短暂的在那里效力,那个赛季亚亚-图雷代表奥林匹亚科斯在联赛中出场20次,打进3球,是球队夺得希超联赛冠军和希腊杯冠军的绝对功臣。

此次加盟奥林匹亚科斯,颇有回归的意味。奥林匹亚科斯在官宣此消息的同时,也发布了一些球迷欢迎亚亚-图雷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球迷们热情高涨、热烈欢迎着这位球星。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