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进入杭州时间 马云孙杨发出来自中国的邀请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北京时间2日晚上8点,雅加达亚运会的闭幕式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闭幕式的主题是“庆祝”与“感谢”,着重表达印尼人民对于亚运会成功举办的喜悦,也努力诠释全亚洲运动员在本次盛会中展现出的运动精神。作为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中国杭州在闭幕 式上参加接旗仪式,并呈现出精彩的“杭州8分钟”。

在闭幕式上进行降会旗后,意味着雅加达时间正是转移到杭州时间。会旗交接将进行三项交接,首先是火炬交接,雅加达市长将火炬交回亚奥理事会,随后火炬再交给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苟仲文将火炬、会旗交给杭州市长。

伴随着庄重严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效和升旗仪式,从今天开始,亚运会即将进入杭州时间。随后大屏幕画面播放出杭州亚运会宣传片,一段5000年前的杭州文化起源故事展现,紧接着是现代的杭州,有文化底蕴也有现代气息。

作为杭州人的孙杨以一套漂亮的入水游泳动作进入镜头,万人马拉松跑入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杭州亚运会欢迎的双臂已经展开,属于杭州的2022时刻马上来到。

在杭州时间的现场表演环境,一位小姑娘乘着荷叶从杭州而来向全亚洲发出邀请,她将水瓶中的水缓缓倒出,这是来自杭州西湖的水,水银泻地铺满整个舞台。听,这是中国人熟悉的《春江花月夜》,几十名舞者将舞台占据,展示出一幕荷风圆月。圆月之夜象征着团员和美好情怀。

现场屏幕上的丝绸不断变化,变成一朵朵花朵,呈现出西湖十卷的灿烂画面。随着音乐的变化,古代的杭州逐渐远去,现代的杭州映入眼帘。知名团体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在现场演唱了一首《向往》,紧接着身穿中山装的马云和一位小学生以及杭州籍运动员孙杨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够在2022年能顾齐聚杭州!宣告着亚运会正式进入到杭州时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