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尼电竞协会主席:满意亚运成绩 电竞未来会更好

记者尼博雅加达报道

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已经接近尾声,东道主印尼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已经了收获了一金一银,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在接受体坛电竞的专访时,印尼电竞协会主席林志坚揭秘了印尼收获电竞金牌以及成为最大黑马的“秘籍”。此外,他还介绍了印尼电竞发展的现状。

满意亚运成绩 一方法让印尼摘得首金

本届亚运会电竞表演赛的第二天,印尼队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在《皇室战争》项目的比赛中,BenZerRidel成为最大黑马,两度击败赛前最大的夺冠热门中国选手“力量哥”,为印尼摘得本次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志坚直言这场比赛是到目前为止给他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场比赛。“能够夺冠很惊喜。BenZerRidel今年才16岁,他第一次比赛很紧张。他上台的时候脸色很差,我们就感觉麻烦了,要被3比0了,结果也确实如此。”

面对状态神勇的“力量哥”,印尼队的情况已经相当危机,不过他们在中场的一次调整,让BenZerRidel成功找回了状态。“中场的时候我们给他找了个经验老道的教练去跟他谈,让他冷静下来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帮他恢复了状态赢下了比赛。”林志坚透露。

虽然本次亚运会是在印尼举办,但在《皇室战争》的比赛现场,中国观众人数却远远多于印尼观众。随着BenZerRidel在决赛中的第二个BO5中战胜“力量哥”,现场的印尼观众近乎陷入了疯狂,不断用自己的方式庆祝着金牌的到来。

“印尼全国上下都非常高兴。”林志坚表示。收获了首枚电竞金牌后,林志坚立刻将这个喜讯报告给了印尼代表队和印尼政府,随后他也得到了代表队和政府的积极回应。“虽然电竞只是表演项目,但能够拿金牌大家也都非常高兴,我们对这个成绩很满意。”

全力支持备战亚运 特色选拔造就最强黑马

截止到目前为止,印尼队在本次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中表现不俗,收获一金一银成绩的他们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作为东道主,印尼队参加了本次电竞表演赛所有的六个项目。从赛前的并不被人关注到如今成为最强黑马,印尼队有着自己的“秘籍”。

根据林志坚的介绍,印尼在国家队的选拔上采用了几种不同的方式,每个项目都会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综合考量,以确保能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为国争光。在《英雄联盟》项目中,印尼在选拔队员之前率先设立了一个主教练,主教练根据自己的风格和战术安排选拔出了参赛队员。在《王者荣耀》国际版(AoV)项目上,印尼在国内特地举行了一次选拔赛,根据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通过专业人士通过投票决定了最终名单。而在另外四个项目中,印尼队的选拔方式就是依据平时比赛中每位选手的发挥与表现而作出了最终决定。

“印尼电竞队是在两个月前成立的,也就是今年6月份左右。”林志坚说。由于东道主的身份,印尼队无需参加预选赛就获得了六个电竞项目的参赛资格,但是在另一方面,这也让队伍的实力难以得到验证,“我们每天都会进行训练,除了和印尼其他队伍训练外,有几个项目还会和马来西亚队训练,队伍每天都在进步。”

为了确保印尼队能以最出色的状态迎接亚运会的电竞比赛,印尼电竞协会也下了一番工夫。与过往半职业的模式不同,印尼电竞协会在备战亚运期间特地为队伍提供了一块专门的训练场地,保证了训练质量。此外,协会还在全国各地大力宣传亚运电竞赛事,吸引了更多印尼观众的关注,为印尼队加油助威,让队员们有了更多的求胜决心。

电竞已获印尼政府支持 未来会更好

从最初的“玩物丧志”到如今登上亚运会的舞台,电竞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终于得到了社会主流的认可。作为印尼电竞协会主席,林志坚认为本次亚运会电竞表演赛不仅可以推动电竞在印尼的发展,甚至可以推动电竞在全球的发展,“我们一直说电竞是体育,但他一次都没有成为过体育比赛。但这一次就不同了,进到亚运会后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体育了。”

近些年来,电竞在中国的发展进入快速阶段,产业链的上下游逐渐成型,从厂商到俱乐部,从赛事到直播平台,各个环节都日趋完善。林志坚也介绍了印尼电竞的发展现状,“其实印尼的电竞发展和中国差不多,中国有的印尼也都有了,只不过规模和数量上中国肯定要更多一些。”

实际上,印尼国内对于电竞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那个时候印尼当地就会举办一些小规模的电竞赛事。从2002年开始,以WCG为首的一些大型的电竞赛事开始进入印尼。但在接下来的十几年时间里,印尼电竞发展经历了起起伏伏,直到最近几年,印尼政府才开始重新重视和支持发展电竞。林志坚说:“四年前印尼政府开始支持电竞的发展,其实和其他国家相比,印尼政府对电竞的支持力度可能会更大,我们也很有信心把电竞发展得更好。”

随着电竞比赛在亚运会上的火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论电竞成为下届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甚至是进入奥运会的可能,在林志坚看来,这一次的亚运会电竞比赛的确为电竞的未来创造了很多种的可能,“这次亚运会给了电竞一个很好的机会,向更多的人展示电竞,在经过了这次的亚运会后,电竞在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