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武磊1招独步中超 拉维奇让华夏幸福

河北与上港的比赛,武磊的头槌破门一度让上港占据优势,不过拉维奇还是利用自己创造的点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摆出防守反击的上海上港,获得过不错的得分机会。不过马斯切拉诺多次救主,将最终的比分保持在1-1的平局。

分析师第117期:外援哑火的情况下,武磊带动上港的进攻。

一、防不住的武球王:无球移动独步中国足坛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占据比赛主动权的是主队河北华夏幸福。不过因为有武磊的存在,在对手阵型前压的情况下,武磊总能抓住机会,威胁对手的球门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河北华夏幸福,白色为上海上港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河北华夏幸福方面,左边后卫姜至鹏在进攻端投入很大。上海上港在比赛中,充分利用武磊的个人能力,打击对手这一侧的空间。另外一个方面,防守端上港左路的U23小将陈彬彬,甚至回撤到很深的位置防守,阵型一度落位541。

武磊从姜至鹏身后起速前插,接应陈彬彬传中球

可以看到的是,更多立足于防守的上海上港,在进攻端的2个关键得分点就是胡尔克和武磊。这次小将陈彬彬在左路拿球的情况下,就是找寻中路的2个球队最佳攻击手。武磊的前插,就是看准了姜至鹏防守端位置感一般的缺陷。

陈彬彬传中,武磊前插头球破门,1-0!

这次上港小将陈彬彬在左路斜45°的位置得球之后,敏锐地观察到了武磊的前插。可以注意到的是,武磊的移动非常漂亮,他就是突然从姜至鹏身后的位置,绕到了他的身前。并且准确地观察了对手中卫的站位,使得自己处于不越位的状态。

陈彬彬的弧线球准确给到禁区内,武磊包抄到位头球攻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9粒联赛进球!

上港反击,武磊遗憾打中门柱

下半场比赛中,进一步立足于防守的上港,获得了不少的反击机会。这一次武磊在左侧高速带球,冲击姜至鹏来不及回防的侧翼防区。他在带了两步之后球之后,顺势起右脚打门。非常可惜的是,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出,错失得分良机。

二、华夏幸福围绕拉维奇发动进攻:幸福来源于他

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有没有拉维奇,这是两支完全不同的队伍。当拉维奇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他总是能够为球队带来进攻端的威胁和创造力。

拉维奇本场技术统计

从技术统计上可以看到,拉维奇打入自己创造的点球同时,还送出2次关键传球、11次传中、3次突破和6次制造犯规的漂亮数据。无论是策动进攻组织,还是直接冲击禁区,拉维奇都做到了很高的水准。

拉维奇关键直塞球,卡埃比冲击上港2个中卫之间的空隙

从这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当上港方面2名中卫之间距离相对偏长,暴露出空间的情况下,拉维奇的妙传就及时送到了队友卡埃比的脚下。

拉维奇妙传卡埃比,后者射门打中立柱

拉维奇的这脚传球非常巧妙,使得队友卡埃比前插之后,可以很好地打击上海上港双中卫之间的空隙。可惜卡埃比的射门,打在了立柱上弹出,错失得分良机。

VAR认为于海在禁区内对拉维奇犯规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拉维奇在上海上港的禁区内,与对手左后卫于海的拼抢中倒地。主裁艾堃在经过VAR裁判提醒之后回看录像,最终判罚于海犯规。拉维奇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帮助华夏幸福扳平比分。

三、上港立足反击目标明确,马斯切拉诺一夫当关化解危机

在进入到下半场之后,上海上港在防守端投入更大。球队立足于防守反击,准备找寻对手出错的机会。不过河北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后腰马斯切拉诺,在防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多次完成关键断球,化解了上港的反击意图。

上港反击以胡尔克为支点,两翼接应到位,马斯切拉诺关键断球

下半场比赛中,上海上港立足于541的反击阵型。一旦获得机会,就以中锋胡尔克为第一点拿球人,两翼武磊和奥斯卡(或者陈彬彬)及时接应,期待打出加速的机会。这一次,就是马斯切拉诺关键的回防断球,没有让胡尔克完成分边。

上港反击,马斯切拉诺断球陈彬彬

这一次的反击机会中,陈彬彬想要持球推进。马斯切拉诺在侧翼的位置,前顶到高位,完成关键的拦截。就是通过马斯切拉诺多次出色的防守,河北华夏幸福一度将上海上港压制。可惜的是,主队也没能创造出太多的得分良机,使得球队无法完成逆转。

马斯切拉诺禁区内封堵艾哈迈多夫的关键射门

尽管说立足于防守,但是上海上港却是制造更多得分机会的球队。这一次他在点球点附近的位置,一次关键的上抢,封堵了艾哈迈多夫势在必得的进球机会。应该说,本场比赛的平局,河北华夏幸福方面就是进攻依赖拉维奇,防守凭借马斯切拉诺,最终拖住了原本积分榜第一球队上海上港的前进步伐。

结束语:

本轮的平局,使得上海上港4连胜戛然而止。球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北京国安2分,排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考虑到上海上港接下去的补赛对手,是广州恒大,球队的争冠前景不容乐观。

反观华夏幸福这一边,在拉维奇归来之后,球队逐渐回到正轨。最近3轮更是保持不败,幸福感慢慢提升的河北华夏幸福在之后还要主场对战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有可能成为影响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的一个不确定因素。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