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孙悦与首钢矛盾可解决 双方还需更职业

  

孙悦无缘新赛季

过去几年,火箭在球员交易市场的操作绝对精彩,这其中总经理莫雷功不可没。可即便精明如莫雷,也有犯糊涂的时候,给安德森4年8000万美元的大合同,就算得上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污点。

从去年夏天开始,火箭为了摆脱安德森的垃圾合同四处寻医问药,可并没有人愿意接手。但凡他们的交易筹码里涉及安德森的合同,对方都会十分感动,然后果断拒绝。可怜的安德森,就这样在交易传闻里打了一个赛季,球队饱受折磨,他也饱受折磨。

所以,当火箭前几天与太阳达成安德森的交易时,火箭球迷反应之热烈,不比上赛季他们打进西决时差。

火箭球迷必须感谢太阳,最低标准也得为人家唱一首《好人一生平安》。不仅吃下了安德森的合同,太阳还把奈特和克里斯送到了休城,如果火箭下赛季夺冠,最起码可以记太阳一次助攻。

当然,在这笔交易中,我们不能忽视的还有安德森的降薪。为了促成交易,离开火箭,他主动少拿了500多万美元。安德森此举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更多打球时间。拼命留在火箭,他能挣更多钱,可是合同期满后,没有漂亮数据的话,他拿什么去获得下一份合同?

从火箭处理安德森合同这件事,我们看到了NBA的职业。这样的处理方式,并不会有人说火箭没有人情味儿,而安德森也得到了火箭球迷的祝福。

同样的情况,在CBA却形成了争议漩涡。

前几天,北京首钢官方宣布,他们连续第2个赛季不为孙悦报名注册。随后,一大波针对北京首钢的批评在网络上弥漫开来。同时,一大波针对孙悦的同情也在网络上发酵。

当年,孙悦和北京首钢签下了一份5年3500万元的合同。去年夏天,北京首钢选择重建,弃用了包括马布里、莫里斯、孙悦在内的一批冠军老臣。这种情况在职业体育里并不鲜见,不管是球队还是球员,完全可以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找到一个彼此都满意的方案,就像火箭和安德森一样。

然而,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孙悦上赛季因为治伤宣布报销,这个赛季还没开打再次被俱乐部宣布报销。这无疑是一个双输的结果。北京首钢被贴上了“冷血”的标签,孙悦虽然一分不少拿到了合同里规定的工资,可是两年不打球,等合同期满,谁敢再给他机会?

我相信,北京首钢和孙悦之间不是没有对话,但在对话过程中,可能双方没有找到利益平衡点,从而导致不欢而散。现在回过头看,如果双方在谈判桌上都能退让一步,不那么冲动和较劲,结局完全可以皆大欢喜。

归根结底,球队可以再职业一点,球员也可以再职业一点。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肖万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