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后的期待:孙杨2020完成大满贯?苏炳添女排盼再登高峰

腾讯体育讯 雅加达的亚运圣火缓缓熄灭,这段让人呐喊,叫好,激动落泪的时光也就此封存。不需过多沉溺,因为硬仗还在两年后的东京,无需单纯地回望,因为竞技体育从来都是不惧过往,着眼当下。未来,让我们心生向往,让我们无比期待。

孙杨亚运再展实力

期待一:孙杨 完成大满贯

重回朱志根名下,孙杨意图非常明确:夺取800自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完成他独有的大满贯。而雅加达的800自,自然也成为了检验他训练的小考。夺金自不必说,7分48秒36的成绩也是在他一天双赛的情况下再回7分50秒。看得出,孙杨有所保留。

去年的布达佩斯,孙杨获得第五名的800自成绩是7分48秒87。此番雅加达,7分48秒36的成绩好过于布达佩斯。但想杀回世界TOP3,孙杨还需要更可能去逼近7分40秒,这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有难度,也才有期待。

苏炳添百米称雄

期待二:苏炳添 奥运突破

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这一枚单项的金牌。苏炳添无疑是雅加达最闪耀的飞人。这枚以职业生涯前三好成绩突破魔咒,化茧成蝶的蜕变给了苏炳添继续征战的渴望和决心。29岁的他也格外珍惜着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

飞人的脚步不停,对他就格外期待。两年后的奥运会,31岁的苏炳添还能否继续上演奇迹么?他还能否站上决赛的赛道,把中国人奔跑的脚步让世界继续铭记。他又会有怎样的对突破极限的挑战?未来两年,每一天都是期待。

国羽面临诸多问题

期待三:国羽 走出低谷

作为梦之队,国羽此番交出了三枚金牌的答卷,差强人意。但可以肯定的是,三金绝不是满足。从伦敦到里约,从五金到两金。阵痛后的国羽在未来两年还能继续续写霸权统治么?还能把雅加达留下的男单、男双、女团和女双丢金的遗憾弥补回来么?毕竟,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项目,这是我们曾经辉煌的见证。

樊振东扛起重任

期待四:樊振东 开创时代

作为男团和男单的双金王,雅加达担负领军之责的樊振东已成功上位,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一席稳固之位。对“小胖”而言,亚运会只是一道开胃菜,他的胃口,他的野心在东京,毫无疑问。雅加达之后的两年,小胖能否开创自己的时代,能否掀翻马龙的霸权统治?能否给竞争惨烈的男乒带来新的青春气息?实在是让人好奇。

中国射击队期待新的领军人物

期待五:射击 重现领军

作为梦之队,射击改朝换代,青春袭人。作为中国人奥运满怀情结的项目,神枪手们尽管平时不那么被关注,但到了大赛,绝对是躲不开的宠儿。曾经的神枪手杜丽走上了教练岗位,曾经熟悉的面庞都换了一种身份继续。对这支队伍的期待依然存在。赵若竹能否接过师傅的衣钵,继续神奇?杨浩然能否从里约失利中彻底走出,扛起领军的大任?

中日争霸仍是体操主旋律

期待六:体操 死磕日本

8金5银5铜,中国体操队在雅加达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这是里约遭遇“滑铁卢”之后,卧薪尝胆的最好回报。尽管邻国日本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应战,让我们的金牌含量有待考量。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东京的一次“中考”,作为曾经的梦之队,体操队立志翻身的渴望呼之欲出。

期待东京中日两国体操赛场的真刀真枪,期待我们的体操小将能带着真功夫在两年后上门领教。

亚运电竞引发热潮

期待七:电竞 有所改观

虽然两年后的东京,电竞已注定无缘奥运。但从雅加达的这番风暴,我们早窥一二:电竞之火,始料未及,电竞之正能量的传播,之前太过忽视。两金一银,中国电竞渴望的,从来不该是只有成绩。未来两年,中国电竞,亦或是电竞这项新生宠儿,又会有怎样的命运转折?

女足遗憾失金

期待八:女足 20年见金

90分钟的领先,最后的绝杀。巨港的雨夜里,女足姑娘们的心碎了一地,眼泪也四处飘散。不过,尽管是亚军,但看得出中国女足的坚持和即使在无闻状态下的不放弃,这才是她们更打动人的地方。

女足的崛起让人们看到了她们在奥运会的希望,尽管路还长且艰难。但有了雅加达这一次的努力,还有什么不能让人期待,铿锵玫瑰的再次绽放呢?

姚明治下的中国篮球充满希望

期待九:中国篮球 奥运突破

史无前例,姚明亲征,中国篮球收获了男女篮和三人制篮球的四枚金牌,给三大球着实也长了脸。中考过后的喜悦,短暂绽放后会很快平息。人们好奇的是,两年后的中国篮球会是何等模样?能赢一场么?能小组出线么?毕竟,东京奥运赛场上扬眉吐气,才是真正的豪迈。

女排仍在巅峰

期待十:中国女排东京卫冕

时隔八年重夺冠军,中国女排在东京周期先从征服亚洲开始,瞄准世界。扫掉日本,灭掉泰国,金牌的背后更让人欣喜的是年轻队伍的成长。郎平也在四十年前第一次踏上亚运会的赛场之后,完成了又一次女排精神的传承。

世锦赛的号角已吹响,明年还有世界杯的卫冕重任。当然,终极决战一定是不到两年之后的东京的决战。以卫冕冠军出战的中国女排将会面对怎样的凶险和挑战,她们能否续写女排这段无以伦比的辉煌?很是期待。(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