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马利亚角球破门复制小贝小罗神迹 姆巴佩目瞪口呆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即使对见多识广的球迷来说,角球直接破门也是难得一见的盛景。在巴黎圣日耳曼对尼姆一战里,迪马利亚就以一脚漂亮的吊射直接利用角球破门,复制了小罗、贝克汉姆曾经完成过的神迹,而这也是28个月以来,法甲第一次出现角球直接破门的盛景。

迪马利亚攻入神仙球

迪马利亚打入的这记神仙球出现在第40分钟,主罚右侧角球时,阿根廷人早有准备,他左脚发出的弧线球在划出美妙的弧线绕过前门柱之后飞入了死角。这绝对不是迪马利亚的无心插柳,阿根廷人罚球时的力度、弧线都证明了这是他有意为之。

当然,迪马利亚能够利用角球破门,还得到了对手后卫和门将的“帮助”。尼姆在防守角球时门户打开,所有球员都只顾着在禁区内站位或盯防对手,而没有去保护前门柱,同时,尼姆门将贝尔纳多尼也更注意封堵横传,这让前门柱出现了不设防的情况。在看到迪马利亚开出角球之后,意识到问题的贝尔纳多尼迅速转身,但已经无法阻止皮球入网。

事实上,迪马利亚第11分钟主罚左侧角球时就几乎送出了助攻。阿根廷人的传球精准的找到了小禁区右肋无人盯防的姆巴佩,可惜后者的推射一脚高出。从迪马利亚主罚的这两脚角球就可以看出,尼姆在防守角球时的确存在问题,后卫看球不看人的同时,对前门柱的保护也不够。

迪马利亚角球破门

姆巴佩和对手后卫都看呆了

打入此球之后,迪马利亚成为近28个月以来第一位在法甲直接打入角球的球员。上一次完成这一神迹的还是加扎尔,2016年4月30日,加扎尔在里昂对阵阿雅克肖时同样利用角球破门。

尽管角球破门的难度很大,但在足球史上,却不乏这样的高手,曾经效力于国际米兰的雷科巴曾经创造过6个月3次打入角球的神迹,而职业生涯里也6次利用角球破门。以主罚任意球时轰出诡异弧线的罗伯特-卡洛斯同样有着主罚角球破门的精彩表现,而且同样是左脚外脚背大力射门,弧线同样让对手门将防不胜防。

相比之下,迪马利亚的这次射门更像是小罗效力弗拉门戈时的进球,同样是皮球绕过前门柱后入网,利用了门将站位不佳的漏洞。需要指出的是,迪马利亚能够在主罚角球时直接选择射门,既证明了他的脚法足够出色,也证明了他有多么自信。

在2017年夏天,内马尔的加盟让迪马利亚一度成为边缘球员,甚至有可能离队。然而,迪马利亚却没有灰心丧气,而是逐渐依靠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埃梅里,在姆巴佩、内马尔受伤或轮休时,迪马利亚的表现往往非常出色。在2015年的时候,迪马利亚曾发布了一个训练视频,也是角球直接破门,在视频中他没使用常规的射门动作,而是采用插花脚将球直接打进,打进后天使双手一摊,仿佛在表示这些都是常规操作。

图赫尔接手之后,迪马利亚更是成了受益者之一。在埃梅里的433体系里,迪马利亚肯定让位于内马尔或姆巴佩,而图赫尔更喜欢使用4231或352阵形,而在这两个阵形里,都有迪马利亚的位置。在4131阵形里,内马尔担任前腰,迪马利亚出任左边锋,而在352阵形里,迪马利亚可以与维拉蒂竞争一个主力中场的位置。在一年之内,迪马利亚从边缘球员成了绝对主力,这记进球则成他出色状态的最好证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