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学内马尔耍大牌?姆巴佩踢得越好脾气越大 4战3球仍推搡染红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在巴黎圣日耳曼对尼姆一战,姆巴佩毫无疑问是最抢镜的球员。这不仅仅是因为巴黎边锋打入一球、送出一次间接助攻,更是因为他在最后时刻推搡对手引发冲突,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张红牌。

姆巴佩生涯第二次吃到红牌

作为升班马,尼姆的表现相当出色,前三轮取得了三连胜。与巴黎圣日耳曼相比,尼姆球员的技术自然处于下风,这让他们采取了凶狠逼抢的战术。开场仅仅3分钟,迪亚洛就因为背后踢倒内马尔而犯规,而在前10分钟,巴黎球员5次倒地,卡瓦尼两次倒地,金彭贝、内马尔和姆巴佩各有一次。

略显怪异的是,主裁判在第3分钟就亮出黄牌之后,尺度却变得极为宽松,迪亚洛吃到的黄牌也是尼姆球员此役得到的唯一一张黄牌,而主队球员全场足足有12次犯规。对手动作偏大,而主裁判尺度又偏软,这为姆巴佩最后时刻染红离场埋下了伏笔。

早在第18分钟,姆巴佩就流露出了对判罚尺度的不满,在主裁判做出判罚之后,姆巴佩不断的指着裁判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也因此吃到了黄牌。当然,这并未影响姆巴佩的状态和表现,事实上,巴黎边锋此役的表现相当出色,巴黎第一球就来自姆巴佩的策动。接到穆尼耶右路的横传之后,姆巴佩顺势直塞,完成了一次二过二的配合,穆尼耶得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为内马尔送出了助攻。

在尼姆扳平比分之后,姆巴佩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完美的展示出了自己的速度、意识和技术,突入禁区之后挑射破门,为巴黎打入了几乎锁定胜局的一球。这是姆巴佩在法甲打入的33球,而在法甲史上,其他20岁以下球员最多也只打入了18球。赛季至今,姆巴佩3战打入4球。

姆巴佩为巴黎奠定胜局

即使打入了如此关键的进球,巴黎也提前锁定了胜局,还是无法让姆巴佩冷静下来。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萨瓦尼耶在中场拼抢时背后一脚踢翻了姆巴佩,在痛苦的翻滚了几圈之后,姆巴佩一跃而起,一把推倒了对手,他的这个动作顿时激怒了主队球员,两队球员互相推搡。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向姆巴佩出示了红牌,之后又向恶意犯规的萨瓦尼耶出示了红牌。《法国足球》指出,姆巴佩或许将被停赛2到3场,这意味着他直到对阵兰斯或尼斯时才能回到赛场上。

尽管吃到了红牌,但姆巴佩并没有在赛后道歉,反而表示,“我不为自己的动作感到后悔。这样的动作,如果需要我再做一次的话,那么我还是会这么做的。我只能向球迷们道歉,但这样的动作是我无法容忍的。”

这并不是姆巴佩职业生涯第一次染红,在1月30日进行的法国联赛杯半决赛里,姆巴佩就在对雷恩时踩踏萨拉而染红离场,巴黎边锋的这次犯规过于凶狠,引发了两队球员的推搡。姆巴佩解释了自己做出这样动作的原因,“我在里昂受伤时没有人受到惩罚,我还在纠结这件事。”

除了这一点之外,姆巴佩凶狠犯规的原因还在于自己踢得不够顺,而且一个进球被视频助理裁判取消。在恢复冷静之后,姆巴佩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张红牌,我希望也是最后一张。”不过,摄像机拍摄到的画面或许才体现了姆巴佩真实的想法,“同样的动作上周发生在我的身上,结果裁判根本没有任何表示。”

对比姆巴佩的这两张红牌就可以发现,他始终认为自己没有得到主裁判的足够保护。对里昂时因为对手的犯规而受伤,姆巴佩在对雷恩时就对对手恶意犯规,而在对尼姆一战,姆巴佩又是因为对主裁判的判罚尺度不满,对手的一次背后踢人成了压垮姆巴佩的最后一根稻草。

姆巴佩年少成名,被认为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然而,从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姆巴佩开始向内马尔靠拢,沾染上了一些巴西人的不良习气。世界杯半决赛对阵比利时一战,姆巴佩在对手获得界外球之后,故意不把球交给对手,结果惹怒了比利时球员,被维特塞尔推搡了一把,姆巴佩也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而在对乌拉圭时,姆巴佩还利用假摔来拖延比赛时间。

在俄罗斯世界杯,内马尔的表现远不如姆巴佩,这是因为巴西球员陷入了怪圈之中,那就是不停的挑逗对手,吸引对手对自己犯规,后果则是游离于全队进攻体系之外,进而拖累了巴西的表现。如今,姆巴佩似乎也陷入了怪圈之中,就像内马尔一样,他也认为主裁判对自己的保护不够,而对手的犯规过于凶狠。因为脚踢对手,姆巴佩得到了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8个月之后,姆巴佩又认为对手的犯规太过凶狠而报复性的推搡对手,结果吃到了职业生涯第二张黄牌。

颇具象征意义的一幕是,当姆巴佩对主裁判判罚不满而染黄的时候,上来安慰法国前锋的正是内马尔。败走俄罗斯世界杯,或许让内马尔认识到,专注于球场上的表现,一个个的进球,一场场的胜利才是最好的回击对手的方式。姆巴佩已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但愿时隔8个月吃到的又一张红牌能让姆巴佩真正的冷静下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