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无条件信任邵婷 亚运冠军增强自信

许利民被队员抛到空中

腾讯体育雅加达讯 (文/陈月泽)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结束,中国女篮经过苦战以71-65险胜朝韩联队,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而这也是7年来中国女篮首个亚洲冠军。赛后,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也讲到了自己的作战策略并点评了自己的爱将。

许利民认为体能优势是中国女篮获胜的关键因素,他表示:“人员、体能比对方充分,体能上打垮对手(是取胜的关键)。对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技战术准备,其次,大家取得了比分领先的开局,后面的过程一波三折,但过程中没有松气,坚持做我们自己的事情,这种意志力是最后获胜的关键。”

在战胜朝韩联队的比赛中,队长邵婷绝对是球队头号获胜功臣,全场比赛她上场28分16秒,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另外贡献6篮板2助攻,尤其末节关键时刻的两次得分彻底奠定了胜利。许利民也对邵婷大加赞赏:“邵婷是新一届女篮队长,精神领袖,我对她抱有信心,无论她表现怎么样,关键时刻会展现出能力。在北京队她跟了我几个赛季,她受过这个训练,虽然她没到巅峰年龄,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跟很多优秀球员相比还有距离,但是她以后一定会为新女篮的成长做更多贡献。”

此外在决赛上,新人后卫李圆的表现让球迷们眼前一亮,她在决赛中去很好的完成了球队安排的任务。许利民对此赞叹道:“我没想到我捡到了一块宝。之前,我从来没看过国内的青年联赛,但是天津全运会看了一下小篮球,她在场上的气质和技术让我看到了她的潜能。我决定拿来试一试。当然,也是局面所迫,几个老后卫都出现突发情况和伤病,这对我和队伍打击很大,后卫非常短缺,我本来名单上报了八个后卫,最后就剩下这三个了,不幸也是万幸李元站出来,她进步非常大,未来她回有更好的发展。”

在采访的最后,许利民也称赞了队内年轻球员的表现,并表达了对下一阶段的期待。“打出这样的成绩我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轻队员能承担女篮的重任也没想到,不管情况多么恶劣,无论打成什么样,我们要走下去,刻苦训练,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新的人才,前期前半年,我们去美国的比赛,她们打一场进一步,每个阶段都有进步,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亚运会冠军的成绩对世界杯有利,尤其自信心,我们不知道我们能打成什么样,虽然热身赛得到一些验证,但在这次亚运会之后,我作为教练心里有数了。队伍看到了成就,他就会在面对非常艰苦的比赛面对困难时,我能熬过去,我能更好。”

而对于下一阶段的世界杯,许利民的回答简短有力。“世界杯力所能及,打一场走一步,做好我们现在训练的真实水平就可以了。”许利民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