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用羡慕前辈!孙兴慜追随朴智星步伐 兵役这坎终于过了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击败日本U-21夺金之后,提前被换下场的孙兴慜在替补席开心得像个孩子,亚运会的这枚金牌对于孙兴慜来说太太太关键了。夺金意味着免服兵役,越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大一个坎,可以像前辈朴智星那样在欧洲顶级联赛中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用担心服兵役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倒车。

孙兴慜可以回归热刺安心打英超了

四批韩国球员免服兵役

2002年,由于分组形势不佳担心东道主无法从小组出线,韩国政府开出了只要小组出线就可以免服兵役的奖励。而这个奖励,让韩国队在波兰、美国和葡萄牙的夹击之下晋级,并且最终打到了4强。尽管4强这个成绩在外界看来有瑕疵,但韩国队小组出线并没有太多的阴谋论,免服兵役的奖励是那一批韩国国脚争取来的。

由于2006年韩国棒球队的“抗议”,韩国政府在压力之下出台了一个方案,只要奥运夺牌、亚运夺金就可以免服兵役,而这个政策的出台,也让一大批韩国球员受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韩国队力压日本拿到铜牌,获得了免服兵役的“奖励”。2014年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韩国男足获得金牌,包括金信煜在内的一大批球员免服兵役。

2018年在印尼,韩国男足蝉联了金牌,则让孙兴慜领衔的这批球员也免去了兵役之苦。

附:韩国免服兵役4批球员

2002年世界杯(小组出线)

2012年奥运会(铜牌)

2014年仁川亚运会(金牌)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金牌)

孙兴慜追随前辈步伐,朴智星寄诚庸因免服兵役受益

实际上,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的23人大名单中,不少球员已经提前服完兵役,包括替补门将金秉址、崔殷诚在内参加世界杯时都已经超过30岁,未能搭上顺风车只能自认倒霉。

不过对于当时年仅25岁的李荣杓、21岁的朴智星、26岁的安贞焕来说,免服兵役则让职业生涯之路变得顺风顺水。李荣杓在韩日世界杯之后,先后效力于埃因霍温、多特蒙德、热刺3家欧洲豪门俱乐部。

朴智星前往欧洲踢球,更是从埃因霍温加盟曼联,并且成为曼联名宿,成为首位出战欧冠决赛并且夺冠,以及赢得世俱杯的亚洲球员。如今,朴智星还是曼联的形象大使。如果不是免服兵役,或许对于李荣杓和朴智星来说,职业生涯就会遭遇极大的打击。

而2012年奥运会摘铜的那批球员中,如今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不在少数,包括金英权、金基熙、南泰熙、具滋哲、朴钟佑、郑又荣、黄锡镐、池东沅,这其中有多名球员有过在中超效力的经历。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时任韩国国奥主帅的洪明甫,在3-4名比赛的最后时刻,让金基熙替补登场,这也是金基熙那届赛事唯一一次亮相,因为根据规定,只有登场的情况下才能免服兵役。

而2014年随韩国队获得亚运冠军的球员中,则包括了金珍洙、金承奎、任仓佑、张贤秀、金承大、尹日录、李在城、李宗浩和金信煜等人。免服兵役,让这些球员的职业生涯之路变得顺风顺水,如果在职业生涯处于上升期的时候去服兵役,转折点就会出现。

附:历次免服兵役韩国球员代表(当时年龄)

2002年:朴智星(21岁)、李荣杓(25岁)、李乙容(26岁)、李天秀(20岁)、薛琦铉(23岁)、车杜里(21岁)、安贞焕(26岁)

2012年:奇诚庸(23岁)、金甫炅(22岁)、金英权(22岁)、金基熙(23岁)、黄锡镐(23岁)、池东沅(21岁)、南泰熙(21岁)、具滋哲(23岁)、郑又荣(22岁)

2014年:张贤秀(22岁)、金珍洙(22岁)、李在城(22岁)、文相润(23岁)、李宗浩(22岁)、金信煜(26岁)

孙兴慜们如愿以偿,更多球员难成幸运儿

2012年的奥运会,因为父亲的反对,孙兴慜没有随队参赛,2014年的亚运会,又因为勒沃库森不放人,孙兴慜未能成为幸运儿。但孙兴慜还是幸运的,在2018年亚运会以超龄球员身份获得金牌,从而免除了兵役之苦。实际上包括黄喜灿、黄义助,以及“韩国梅西”李昇祐等一大批球员在内,谁不渴望金牌呢?

此前热刺和孙兴慜续约,而且亚运会期间全程关注孙兴慜的表现,就是在“赌”韩国队能在亚运会获得金牌。然而对于没有进入亚运名单的韩国球员来说,兵役是无法避免的一环,此前在延边效力的尹比加兰就提前回国为服兵役而准备,目前在权健效力的权敬源此前在回应离队传闻时也表示,明年夏窗将返回韩国国内,兵役之苦难以免去。

孙兴慜、黄喜灿、黄义助、李昇祐们是幸运的,只有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更进一步,或许才能对得起亚运金牌。但对于其他年轻的韩国球员来说,2002年世界杯那帮提前服完兵役的老大哥们也是榜样,兵役只是有可能让职业生涯遭遇打击,但绝非灭顶之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