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7战胜388分横扫亚洲 世界杯能否带来惊喜

女篮20天后出战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中国女篮在2018年亚运会决赛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以7战全胜的成绩时隔8年重夺亚运会冠军。而在这7场比赛之中,中国女篮一共狂胜对手388分,展现出了巨大的优势。

小组赛,中国女篮4战全胜,分别以110-42大胜泰国队、105-73大胜日本队、110-36大胜蒙古队、123-31大胜中国香港队,4场比赛一共净胜266分。进入到淘汰赛,中国女篮四分之一决赛141-37大胜东道主印尼女篮,半决赛再次和日本女篮交手,中国女篮以86-74获胜。前6场比赛,中国女篮一共净胜对手382分。

决赛虽然只以6分的优势击败韩国女篮,但中国女篮7场比赛还是一共净胜对手388分,7场比赛场均净胜55.4分,净胜分的优势非常明显。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决赛女篮二队输给韩国女篮无缘冠军后,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没有再次给对手机会,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击败韩朝联队获得亚运女篮冠军,时隔8年再次夺冠。

再次登上亚洲之巅后,中国女篮将在短暂的欣喜后开始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在9月22日-30日,中国女篮将在西班牙参加2018年女篮世界杯,这也是女篮世锦赛后首次更名为女篮世界杯后的首次比赛,中国女篮被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强大的美国女篮,还有拉脱维亚女篮和塞内加尔女篮。

拉脱维亚女篮在2017年欧洲女篮世锦赛获得第6名,塞内加尔女篮是2017年非洲女篮锦标赛的第2名,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忽视。除了小组第一可以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外,小组第二和第三名将和C组的两支球队交叉比赛,通过单场决胜负的方式来争夺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这对中国女篮将是一个考验,因为小组赛的每场争夺都很关键,而这种新的晋级方式也是一个适应的过程。

在2014年的女篮世锦赛上,中国女篮最终获得第6名,当时的邵婷通过这届大赛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非常多的认可,也开始奠定自己在中国女篮的核心位置。这次的第6名也是中国女篮自2002年女篮世锦赛后再次获得第6名,成绩远远好于2006年世锦赛的第12名和2010年的第13名。

随着亚运会夺冠重回巅峰,中国女篮也将在回国短暂调整后准备2018年女篮世界杯的比赛,至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能否再次打出好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