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年首冠!亚洲最强女团!中国女篮夺回失去的

中国女篮重回亚洲之巅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在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经过艰苦的缠斗,以71-65艰难战胜朝韩联队,时隔8年再度夺回亚运会金牌!而这也是7年来中国女篮首个亚洲冠军。

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肆意庆祝着、宣泄着,她们围在中圈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场边的许利民和姚明也长出了一口气,来到现场的中国球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是啊,这场胜利来的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虽然中国女篮曾在去年的亚洲杯三四名争夺战中击败过韩国,但是亚运决赛面对的韩国加入了3名朝鲜女篮的精英,实力大增,另外18岁的中锋朴智秀经过了一个赛季在WNBA联赛的历练,已非昔日阿蒙。再加上这支朝韩联队整体年龄远高于仅24岁的中国女篮,其队中林英熙已经38岁,属于是跟苗立杰和陈楠同时代的选手,经验上比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女篮丰富的多。

因此,当中国女篮开场打出一波10-0后,朝韩联队稳住阵脚,朴智秀在内线一柱擎天,率领球队一点一点地将比分往回追,待到上半场打完,双方打成了38平。第三节刚刚开始,朝韩联队打进两分,全场首度领先。从那以后,双方开始了艰苦的拉锯战,中国女篮不断进行着换人调整,保持着场上的防守强度,谁也没有一口气就拉开比分。

现场热情的中国球迷

最后5分钟,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韩旭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被李月汝换下,但是中国女篮没有放松防守,跟对手不断胶着缠斗。在中国女篮强力防守下,历来以意志力强著称的韩国人绷不住了,林英熙投不进了,朴智秀也跟不上李月汝的快下了,一向很准的三分更是打铁弹出。

邵婷关键得分

中国女篮这边,邵婷展现出了一姐的风范,一次2+1,一次关键上篮摁住对手反扑气焰;才打了一个赛季WCBA的李月汝控制了朴智秀;一场职业联赛都还没打过的李缘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当杨力维最后时刻抢到前场篮板时,朝韩联队球员绝望了,她们被拖垮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71-65,中国女篮赢了!我们是冠军!

谁能想到,曾经的亚洲霸主中国女篮,自2010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夺得过亚运会金牌,自2011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染指过亚锦赛冠军。又有谁能想到,中国女篮曾在三年前的武汉亚锦赛决赛输给日本女篮35分之多,去年亚洲杯又在半决赛被缺少了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的日本女篮逆转,无缘决赛。

在那之后,中国女篮进行了换血,韩旭和李缘等一批年轻小将进入到国家队中,她们今年整个夏天都在不停地比赛,希望通过和强手的过招使实力得到提升,这期间她们流了很多汗,受了很多伤。但是当亚运会的金牌挂在脖子上的时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恭喜中国女篮重新屹立在亚洲之巅,重新成为亚洲的王者。九月份的女篮世界杯,期待中国女篮在世界的舞台上继续扬威!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