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篮险胜朝韩联队 时隔八年重夺亚运冠军

中国女篮夺亚运会冠军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结束,中国女篮经过苦战以71-65险胜朝韩联队,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助攻方面以22-15领先,篮板上也是45-31占据优势,失误上,中国队17-14多于对手,但在两分命中率方面,两队对比为43%-40%,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36%-29%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邵婷17分6篮板,李月汝12分10篮板,李梦10分,杨力维8分,韩旭8分5篮板;朝韩联队队3人得分上双,林英熙24分5篮板,朴智秀15分13篮板6盖帽,朴惠珍13分6助攻。

比赛焦点

这是中国女篮历史首次在亚运决赛与朝韩联队交手,在此前的4届亚运会决赛中,中国女篮均碰到韩国队,战绩为3胜1负,唯一一次失利出现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当时派出二队出战的中国女篮不敌全主力韩国获得亚军。

决赛战胜朝韩联队后,中国女篮本届比赛7战全胜,时隔八年再夺亚运冠军,同时也是历史第6次冠军,夺冠次数依旧排名亚洲第一。除此之外,本次夺冠也是中国女篮自2011年后首次获得亚洲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获得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篮球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3块金牌,在之前已经结束的男女篮3X3的比赛中,中国均获得最后的冠军。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刘佳岑中距离造成犯规两罚中一率先取分。此后邵婷篮下再得分,李月汝二次进攻也进,中国队打出完美开局,8-0,朝韩联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显得有些手感紧张,直到刘佳岑中距离再造犯规,两罚全进打破僵局。此后朴智秀撤步跳投,终于为朝韩联队拿下首分,紧接着林英熙上篮打进,此后林英熙再断球发起快攻命中,10-6,中国队领先。之后中国队调整状态,杨力维三分命中,邵婷突破再进一球后,朴智秀补篮得手,17-10。此后朴智秀造犯规两罚都有,杨力维三分再进回应,孙梦然假动作投篮得手后,23-18,中国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金韩星空切得手,随着林英熙追身中投打进,首节结束,中国队23-22暂时领先1分。

次节比赛,李梦三分出手率先得分,郭珠英篮下打进予以回应。此后中国队手感火热,李月汝造犯规两罚都有,几个回合后,邵婷篮下小勾手打成,30-24,中国队领先。随后林英熙强行三分命中,邵婷空切再进,几次攻防后,朴惠珍扳平三分命中,32-32。之后的比赛,李梦反击上篮命中,韩旭造犯规两次罚球也有,林英熙造犯规两罚中一后,36-36。最后阶段,刘佳岑两次罚球命中,朴惠珍还以两次罚球,随着中国队邵婷压哨中投没有,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8-38与朝韩联队打平。

易边再战,林英熙高位投篮率先打进,这是朝韩联队本场比赛首次反超,38-40。随后邵婷造犯规两罚都有,中国队就此展开进攻,李月汝二次进攻得手,邵婷空切再进,44-40。之后李月汝又投进空位球,反过来朴惠珍三分终于打进,韩旭低位翻身两分投进后,50-43,中国队领先。随后朝韩联队奋起直追,朴智秀连续命中,林英熙弧顶高难度三分射进后,54-52。本节最后阶段,王思雨抛投打进,林英熙造犯规两罚中一,随着中国队李梦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8-53领先5分。

最后一节,林英熙开局挡拆中投连续命中。此后双方进攻都不太好,几个回合没有得分,直到韩旭内线擦板打进,此后朴荷娜罚球线中投命中,60-59,中国队领先。之后中国队推反击,李缘中投得到两分,双方在末节都很紧,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李月汝二次进攻打进后,朴智秀中投也进,64-61,中国队领先。随后中国队毫不松懈,李月汝内线面对空篮得手后,时间还剩下不到三分钟,邵婷上篮2+1打成后,69-61。最后阶段,朴惠珍空位三分投进,但是邵婷空切再进一球,朴智秀造犯规两罚中一后,双方再未进球,最终,中国队71-65险胜朝韩联队。

双方首发

中国队:李月汝、刘佳岑、邵婷、李梦、李缘

朝韩联队:林英熙、朴智秀、卢淑英、朴惠珍、姜怡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