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子水球中国点球负伊朗 无缘奖牌历史最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进入到最后一天。铜牌赛,中国队与伊朗队常规时间打成8平,点球大战中,中国队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最终以15-16输给了伊朗队,获得第四名,自1974年参赛以来首次无缘领奖台,创造历史最差战绩,伊朗队获得铜牌。

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中国队与日本、沙特阿拉伯、印尼和中国香港分在B组,小组单循环赛中,中国队只输给了日本队,以3胜1负位列第二,晋级八强。1/4决赛,中国队以12-4击败了韩国队,然而半决赛,虽然陈仲贤打进三球,但没能救主,中国队激战四节以8-9憾负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无缘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铜牌,后者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男子水球队的阵容为梁念祥、吴宏辉、张楚锋、陈仲贤、储程浩、解泽楷、刘晓、沙时、朱格林、陈逸民、梁志伟、陈锐和陈景豪,平均年龄为25.7岁,其中8人是首次参加亚运会。

首节比赛,中国队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两个边路展开疯狂进攻,不过伊朗队防守密不透风,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1分24秒的时候,伊朗队断球后迅速发动反击,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洞,被对手打进一球,伊朗队以1-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中国队加强了进攻,陈仲贤、沙时接连发炮,但都没有打进,直到3分19秒,陈逸民送出妙传,陈仲贤得球后果断出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平。

这一节末段,伊朗队有人犯规被罚离场20秒,中国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陈仲贤抓住机会再进一球,中国队以2-1反超比分,伊朗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依然强势,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1分28秒的时候,张楚锋远距离射门得分,中国队以3-1拉开比分。接下来,中国队虽然大举进攻,但并没有扩大战果,这一节结束时还是保持两球的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1分33秒陈仲贤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虽然伊朗队紧跟着扳回一球,但随后张楚锋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5-2扩大战果,这段时间,双方大开大阖,展开对攻,场面非常激烈,2分51秒,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洞,伊朗队破门得分,将比分迫近至3-5。距离这个进球不到一分钟,伊朗队再次破们,短短两分钟,他们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一分。这一分最后1分03秒,中国队出现失误,伊朗队进攻得分,双方战至5平,随后两队互无建树,上半场结束时打成5-5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三节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伊朗队在一次反击中速度极快,突破中国队的后防线将球打进,中国队以5-6落后,这是本场比赛第一次落后。不过不到20秒,陈仲贤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将比分紧咬至6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伊朗队加强了进攻,并顺利打进一球,而中国队略显保守,进攻端不够果断,三节战罢,中国队以6-7处于落后。

最后一节比赛,不甘落后的中国队展开疯狂反击,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略显急躁,而伊朗队压缩了防守阵容,技战术以防守反击为主,不过2分37秒,陈逸民接到解泽楷的传球成功将球打进,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7平,重新看到希望。接下来,伊朗队再进一球,中国队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最后30秒解泽楷与陈仲贤打出配合,最终解泽楷完成破门,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平。四节过后,两队依然是8平,比赛将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比拼中,中国队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最终以15-16不敌伊朗队,获得第四名,首次无缘领奖台,这是中国男子水球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而伊朗队夺得铜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