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杜兰特为超詹皇或冒险一搏

勇士有没有属于杜兰特的天荒地老?这个问题的答案被蒙上了层层迷雾,杜兰特在2019年夏天有权成为自由球员,他有可能再一次做出选择,当冠军梦想已经实现,杜兰特会考虑得更多,也因此有更多的选项。

超詹皇?在勇士不够

同样是超级巨星,如何分出高低?有两个重要成就可以作为评判标准,一是总冠军,二是MVP。杜兰特一直将詹姆斯作为追赶的目标,渴望登上现役第一人的王座,詹姆斯拥有三冠,杜兰特手握两枚冠军戒指,如果勇士在2018-19赛季夺冠,杜兰特就将再添一枚戒指,三冠在手与詹姆斯持平。

但是,即便杜兰特夺取三冠,冠军含金量也会遭到质疑。杜兰特在2016年加盟勇士争议太大,当时那支勇士是73胜球队,拥有全票MVP,杜兰特所说的最艰难夺冠路,在大多数人看来是捷径。虽然詹姆斯也是在组建巨头配置后拿冠军,但2010年时的热火与2016年的勇士相比,整体实力还是要稍逊一筹,并且热火可没有在季后赛打败詹姆斯。

从冠军的质量来说,杜兰特需要一个新的环境,正如詹姆斯在热火夺两冠,回到骑士再添一座奖杯,基本上洗刷了2010年“决定”带来的不良影响。杜兰特如果一直留在勇士,有望在冠军数量上进一步增加,但“投敌”和“抱大腿”的名声是摆脱不了的。

另外,詹姆斯四次夺取MVP,而杜兰特只有一座MVP奖杯。杜兰特效力勇士很难在MVP方面有所增加,因为这支球队在杜兰特加盟时起点太高,除非打破73胜的纪录,否则难以在战绩上助推杜兰特争夺MVP。如果改换门庭,杜兰特或许更有机会,毕竟他才30岁,正值当打之年。

尼克斯?看上去很美

近来盛传杜兰特可能去尼克斯的消息,起因是杜兰特的经纪人和商业合作伙伴里奇-克莱曼是尼克斯铁杆球迷,并且和尼克斯总裁史蒂夫-米尔斯关系密切,克莱曼有意入股尼克斯。

在接受采访时,克莱曼并没有避开杜兰特去尼克斯的传闻,而是坦诚地表示:“我热爱尼克斯,我相信杜兰特比任何人都有可能带领尼克斯取得成功。”

尼克斯是NBA的传统豪门,但近年来战绩糟糕,2013年之后就没进过季后赛。如果杜兰特加盟尼克斯,带领这支球队走出低谷,成为争冠级东部劲旅,杜兰特拿到MVP的机会无疑将大增。

尼克斯拥有波尔津吉斯,波神能够成为杜兰特身边的好帮手。杜兰特的好友欧文也将在2019年成为自由球员,欧文是在纽约地区长大的,他渴望为尼克斯打球,2017年交易时曾将尼克斯作为主要候选目标,只是骑士更喜欢凯尔特人的报价,欧文未能如愿。

2019年是一个机会,如果欧文和杜兰特一起去尼克斯,再加上波神,尼克斯完全有实力冲击东部之王,甚至向总冠军发起挑战。尼克斯上一次夺冠是在1973年,纽约太渴望冠军了。

杜兰特与詹姆斯的竞争不仅仅在场内,也在场外。在《福布斯》发布的NBA球员年度收入榜上,詹姆斯位列第一,杜兰特排名第三。詹姆斯去了洛杉矶,他的市场价值会进一步提升,而NBA球队所在城市,只有纽约可以在市场效应上对抗洛城。

纽约是世界金融中心,同时也是媒体中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曾对NBA球队所在城市的媒体市场进行调查,推出了城市媒体指数排名,纽约位列第一。

在美国的大多数城市中,橄榄球最受欢迎,但纽约却是一座篮球之城,拥有着全美最浓重的篮球文化氛围。纽约寸土寸金,却随处可见公共篮球场,洛克公园更是街球圣地。

在纽约这个最棒的篮球土壤中,成长出许多篮球明星。据统计,总计有347名NBA球员来自纽约。纽约出产的最大牌球星是迈克尔-乔丹,乔丹1963年2月17日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每当纽约和洛杉矶两地的篮球迷,争论哪座城市才是美国篮球的代表时,纽约球迷总是很傲气地说:“别争了,你们知道篮球历史最伟大球员就是纽约人吗?”

家庭入息中位数是体现一个地区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的重要指标,在全美家庭入息中位数上榜的280座城市中,纽约排名第二。纽约人有钱而且愿意为了篮球花钱,背靠纽约的大市场,尼克斯市值高达36亿美元全联盟第一,年收入4.26亿美元同样是领跑NBA,净利润1.4亿美元仍是冠绝联盟。仅纽约当地的比赛转播费,尼克斯每年就能拿一亿美元。

简单说,纽约是财富之都,媒体高度发达,当地居民热爱篮球,愿意为了篮球投入时间和金钱,这进一步提升了媒体和商家对于尼克斯球员的关注度,进而培养出更大的市场潜能。当尼克斯战绩不佳时,球员的市场潜力难以释放出来,但若是尼克斯实现大翻身,球员必将身价倍增,这对于杜兰特是很有吸引力的。

回雷霆?这事不容易

除了尼克斯,杜兰特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回雷霆。杜兰特不必担心雷霆球迷会不欢迎他,詹姆斯就是很好的例子。当詹姆斯2010年去热火,骑士球迷怒烧他的球衣,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更是写了一封公开信怒斥詹姆斯背叛。但没用多长时间,骑士球迷就开始想念詹姆斯,甚至有粉丝冲上场恳求詹姆斯回归。当2014年有机会迎接詹姆斯归来时,吉尔伯特亲赴迈阿密与詹姆斯讲和。

只要杜兰特想回去,雷霆球迷不会有问题,雷霆高层也会欢迎他回归,但问题是雷霆工资负担太重。杜兰特2019年恢复自由身,而雷霆在2019-20赛季仅保障工资就高达1.53亿美元,根本没有签下杜兰特的空间。即便雷霆管理层运作能力很强,想要腾出满足杜兰特薪资要求的空间也是太难。

杜兰特若是归来,队内会有一些不安因素。韦少在杜兰特离开后成为了MVP,并且续签长约表达忠心,如果杜兰特走了又回来,韦少会怎么想?当詹姆斯2014年重返骑士时,欧文并不高兴,觉得自己的核心地位被剥夺,这为他在三年后与詹姆斯分开埋下伏笔。要知道,2014年时的欧文只是全明星并非巨星,而现在的韦少是拿过MVP的。

另外,杜兰特如果回雷霆,简直就是詹姆斯模仿秀了,只不过骑士变成雷霆,热火变成勇士而已。但是,詹姆斯重返骑士有“回家”的概念,当时詹姆斯的团队就是以为家乡带来总冠军作为回到克里夫兰的卖点,而杜兰特与俄克拉荷马显然没有土生土长游子返乡的关系。

骑士是东部球队,詹姆斯、欧文和乐福的三巨头配置足以统治东部,这为夺冠提供了良机,而雷霆在西部,杜兰特、韦少和乔治的组合,并没有杀出西部的绝对把握,而如果不能给雷霆带来冠军,杜兰特重返俄城意义也就不大了。

结语: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

如果杜兰特追求安稳,留在勇士最合适,但他很难在詹姆斯仍处于巅峰时夺取现役第一的王座。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只有面对更大的挑战并取得胜利,杜兰特才能让自己的联盟地位再次实现升华。一年之后,杜兰特会做出怎样的决定,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